十年之后再度君临天下?周金辉:保持冷静,路还很长

天谭04-15 2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前五轮战罢,由于双线作战的拖累,中超BIG4明显呈现出疲软状态,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的目前金身均已告破,而赛季前对阵容进行补强的北京国安发挥比较稳定,五连胜的他们已经穿上了领骑衫。甚至已经有国安球迷喊出“十年之后再夺冠”的呼声。

针对外界的热捧,国安董事长周金辉却很理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连胜固然可喜,但联赛才刚开始,还需要保持冷静,“联赛开局取得五连胜,值得高兴,这是俱乐部、教练团队和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球迷的支持。但是大家在高兴的同时应该保持冷静,现在联赛才刚刚开始,球队要做的事情就是专注于每天的训练和下一场比赛,只有持续稳定的发挥才是一支真正的强队,接下来还有泰国的考验等待大家,我们还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的更好,路还很长。”

周金辉及时为球队降温其实并非没有道理,事实上,上赛季北京国安也曾一度领跑积分榜,直到第18轮,国安依然和上港并列积分榜榜首,那时外界也曾将国安视为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但最终,因后防线的伤病及板凳深度等原因,让冠军旁落。本赛季开赛前,国安的目标是希望争取更多的荣誉,这个目标对于上赛季足协杯冠军来说其实不言而喻——就是要奔着中超冠军去。而主教练施密特此前也曾表示,“去年我们是挑战者,今年联赛中有很多队都有夺冠实力,我们不能笑看对手,当然我们经过了上赛季的积累,大家也有了很强的自信心,我们的实力同样有所增强,希望我们能够带着自信打好这个赛季。”

不骄不躁,在距离上次夺冠十周年的日子里,国安正应该像魏翊东所说的那样,“我们通过积分和排名得到了回报,这个时候我们要忘记排名,记住连胜还有75个积分要来争取。”(文/天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