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入法眼!齐达内暗示外租略伦特 太子三度被“废”?

周佳骅04-15 2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索拉里执教期间,马科斯•略伦特深受重用,一度将卡塞米罗挤到替补席上。

可在齐达内“二进宫”之后,“太子”(马科斯•略伦特的昵称)就再度沦为边缘人:“我认识马科斯(略伦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记得他在阿拉维斯效力时,曾踢上主力并拿出了现象级的表现。”在接受采访时,齐祖暗示想把略伦特继续外租。而在卡斯蒂利亚(皇马预备队)以及首度执教皇马期间,齐达内就曾两度“废”掉太子。

2014年夏天,齐达内离开安切洛蒂,并在卡斯蒂利亚自立门户。随后,他就从青年A队提拔了年轻中场马科斯•略伦特——在此前的一个赛季中,“太子”得到时任主帅米格尔•拉米斯的重点栽培,他在攻守两端,都已逐步达到职业球员的标准。

刚到卡斯蒂利亚的时候,马科斯•略伦特还是齐达内在“5号位”(即防守型后腰)上的首选。可没过多久,齐祖就废掉“太子”的主力位置,并把卢卡斯•托罗(现效力于法兰克福)扶正——就当时的表现来看,托罗的防守积极性和跑动范围,都在马科斯•略伦特之上。对此,“太子”也没有任何异议:“那一年,齐达内和我有过多次谈话,在他看来,我的队友(指卢卡斯•托罗)要更能胜任这个位置,因为他的防守更加出色。齐祖更喜欢卢卡斯•托罗,而对我来说,只能选择接受,并一直持续努力。”

为得到进一步的锻炼,略伦特在2016年夏天租借加盟阿拉维斯。在时任主帅佩莱格里诺的麾下,“太子”得到充分的表现机会,并长期领跑西甲抢断榜。在这期间,他还入选西班牙U21国家队,并成为绝对主力:“这一年,我在防守上得到了巨大的进步,而就技战术意识来说,我也一定程度地有所提高。我要感谢主帅佩莱格里诺和队长马努•加西亚,他们都给予我很大的帮助。”

2017年夏天,略伦特重返皇马,并与母队续约至2021年6月。最开始的时候,“太子”还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的教练(指齐祖)喜欢轮换,他会评估球员的状态,并给予相应的出场机会。我会好好努力,并不断鞭策自己,就像我一直所做的那样。”

遗憾的是,略伦特并没有得到齐达内的信任,整个2017-18赛季,“太子”在各项赛事中出场20次,累计登场时间只有1063分钟。去年夏天,齐达内离开皇马帅位,而原本打算离队的略伦特,则最终留下了下来。

在洛佩特吉执教期间,“太子”也仍未得到重用,直到索拉里上任、卡塞米罗受伤,他的处境才开始转好(各项赛事出场14次,打进2球)。原以为,“太子”会就此奠定主力位置,可没过多久他就进入了伤病名单,而对他并不感冒的齐达内,又再一次执掌皇马的教鞭:“他需要更多的出场时间,这有助于他的成长。”在《马卡报》看来,齐达内是在暗示,想要把略伦特继续外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