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容大概率首发战尤文 阿贾克斯左闸备选3套方案

周佳骅04-16 0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他们已经用实力证明:这支球队可以登上欧洲之巅,当然了,这一切要视弗伦基·德容的恢复情况而定,我希望阿贾克斯可以再次带来惊喜”,在阿贾克斯出征都灵之前,名宿马泰恩·罗伊泽表达了对“上帝之子”的期许,以及对德容伤势的关心。而从经纪人阿里·杜尔孙的表态来看,德容应该不会错过欧冠1/4决赛的次回合:“弗伦基现在很好,他和球队一起去了意大利,我觉得他能赶上和尤文的比赛,他本人的感觉也非常积极。”

上周末,阿贾克斯在主场以6-2大胜鹿特丹精英。因为争冠局势胶着(仅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阵容深度不够,主帅腾哈赫只能尽遣主力出战。虽然阿贾克斯以年轻球员为主,可在多线作战的高压下,该队还是出现了始料未及的伤病情况——当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时,腾哈赫用埃克伦坎普(抱摔C罗之人)换下弗伦基·德容:“他在场上的移动并不好,而随着比赛的推进,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糕。我不想冒任何风险,所以才决定把他换下”,赛后,腾哈赫如此解释他换下德容的原因。

最近这几天,德容一直在接受队医迈克尔·范维克的治疗。而据经纪人阿里·杜尔孙透露,德容的伤势没有想象中严重:“这次换人,是为了规避风险。弗伦基感觉自己拉到了腿筋,但并没有真正的痛感。这次受伤所带来的惊吓,要远远高于它的严重程度。弗伦基现在很好,他和球队一起去了意大利,我觉得他能赶上和尤文的比赛,他本人的感觉也非常积极。”

据《福克斯体育》透露:德容完整地参加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在整个过程中,他都面带微笑,没有出现任何异样。不出意外的话,这位中场核心会出战与尤文的欧冠生死战。可以预见的是,尤文主帅阿莱格里还会对德容进行严防死守:“德容习惯于在中场靠左的区域活动,这是我为什么安排贝尔纳代斯基去看防他的原因,随后,他又跑到另一侧去活动,并改变了我们的防守策略。阿贾克斯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由他发起。”

除了德容的伤病问题之外,荷兰媒体还格外关注主力左后卫的最终人选——因为累计黄牌停赛,塔利亚菲科(主力左后卫)将无缘欧冠1/4决赛次回合。而就现有的人员配置来看:马兹拉维(主力右后卫)可以客串左闸,辛克赫拉芬(中场出身,后被改造成左后卫)和小布林德(主力左中卫),也都可以踢这个位置:①如果腾哈赫选择由马兹拉维来代打左后卫,那刚刚伤愈的费尔特曼,将出任主力右后卫。②如果他把小布林德挪到边路,那中卫组合会是马加利安+德利赫特。③直接上辛克赫拉芬的话,就不用改变其他后防主力的位置。

阿贾克斯预计首发阵容:奥纳纳/费尔特曼、德利赫特、小布林德、马兹拉维/德容、舍内、范德贝克/内雷斯、塔迪奇、齐耶赫

欧冠  /   阿贾克斯  /   德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