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秒换U23是无奈之举?曝冬歇期曾想引进张修维

夏天04-16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4月14日,大连一方在客场1比0战胜山东鲁能,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胜。但是,在比赛中的另一幕也成为了被热议的话题,一方球员杨芳志创下了本赛季U23球员出场时间最短纪录,从被换上场到被换下,他仅在场上停留了95秒。

2017年,中国足协正式开始实施U23政策。首轮首场比赛,就有过辽宁宏运的王峤首发出场16分钟即被换下的情况。之后,许多球队也纷纷效仿。为此,2018年,中国足协加大了U23政策的力度。除了每场比赛必须首发一名U23球员之外,每支球队每场比赛出场的U23球员必须跟外援出场人数相同。

上赛季,许多球员大量使用U23球员,也让一些年轻的球员迅速成长。一方上赛季最多时候就曾有4名U23球员在场上。然而,由于上赛季的U23主力李帅和王耀鹏均已超龄,能够胜任主力的U23球员只有汪晋贤一人。因此,主教练崔康熙在前两轮比赛中,都只能在最后时刻政策性使用两个换人名额。

在与鲁能的比赛中,李帅染红,一方在领先的情况下,在90分钟将杨芳志换上,不过他仅停留了95秒,还未触碰到球,就被U23球员何宇鹏换下。这件事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不过,这并不是本赛季首例,此前深圳佳兆业和重庆当代力帆也都曾用U23球员换下替补出场的U23球员。

据了解,事实上,在冬季转会期间,一方也曾盯上过国脚张修维。不过,最终张修维选择去了恒大。由于年轻球员尚不能堪当大任,因此这也成为了许多俱乐部完成政策的无奈之举。

文/夏天

一方  /   杨芳志  /   张修维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