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谏言保罗·乔治:篮下才是你应该去的地方

罗珂04-16 13:34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21投6中,16投7中,21投9中,26投12中,16投2中,24投8中,作为一个6次入选全明星,正值29岁当打之年的得分手,保罗·乔治连续6场季后赛投篮命中率低于50%,甚至其中3场投篮命中率低于35%,这个表现着实说不过去。

雷霆对开拓者这轮系列赛,双方都抱着输不起的心态: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排名第三的开拓者被鹈鹕横扫出局,排名第四的雷霆也被爵士逆转;今年,两队都不想再次首轮出局,利拉德、韦斯特布鲁克、乔治也要证明自己绝非硬仗软脚蟹。第一场战罢,波特兰人结束了季后赛10连败,雷霆则输掉了近6场季后赛的第5场。韦斯特布鲁克还没有证明自己离开杜兰特后仍能带队赢下季后赛系列赛,乔治也还没有找回自己的投篮手感。

本赛季的前2/3赛季,乔治在攻防两端都有抢眼表现,长时间在MVP排行榜上位列前五甚至前三。但在今年2月26日对掘金一战肩膀受伤后,乔治的状态一落千丈:截至2月25日,乔治场均出手9.7个三分,命中率高达40.2%,顶着防守强投三分命中率更是惊人的45.2%;但受伤后的乔治三分命中率只有33.8%,急停三分更跌至28.4%,顶着防守强投三分命中率也降到了30.8%。受伤前乔治在场上时,雷霆场均净胜分甚至超过本赛季雄鹿的数据;但受伤后这一数据还不如失去奥拉迪波的步行者。

这个赛季,乔治对雷霆的重要性甚至超过韦斯特布鲁克,他将球队抗在肩上大步前行。但现在,乔治想将肩膀多抬高几厘米似乎都很困难。不过乔治在第二战前结束训练后表示,肩伤并没有那么严重:“我已经感觉不到疼了。现在我恢复得很好,伤病不是问题。肩伤并没有影响我的比赛,无论和对手对抗还是倒地。真正对我造成影响的是因为肩伤,我在比赛前4天都没有练投篮。总有些投篮能进,有些进不去;今天我训练时感觉很好,已经做好了准备。”

已经退役的前全明星皮尔斯则建议,乔治可以尝试改变打法:“即便肩膀有伤,乔治还是可以做些事。第一,如果肩伤真的有很大影响,那么首战他一共出手26次(其实是24次),其中有15次是三分球;他可以投那些命中率更高的球,他其实很擅长突破到内线冲击篮筐,得到更轻松的得分机会。如果我受肩伤困扰的话,我会考虑距离篮筐更近些,投几个中距离,完成几个上篮,再博得几次罚球。困难是可以克服的,他不能整个系列赛都像第一场这样打球,我估计他也不会那么做的。”

NBA  /   雷霆  /   开拓者  /   乔治  /   皮尔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