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V3羽毛球赛走入第10个年头 2019能否再创新纪录?

水冰04-16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提到3V3,很多人可能第一反应是篮球,但如果告诉你答案是羽毛球比赛,恐怕很多人会困惑,虽然羽毛球有男双、女双和混双,但是3V3如何比赛,实际上这样的赛制不仅更加刺激,而且在国内更是将走进第10个赛事年。

2010年,李宁3V3羽毛球赛正式创立,3V3的赛制则是源于中国羽毛球队的日常训练方式,在体现羽毛球比赛专业性的同时兼顾娱乐性以及团队协作乐趣。

从2010年到2018年,李宁3V3羽毛球赛已经走过9个年头。2019年4月16日,以“敢梦敢为”为主题的2019道达尔·李宁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赛新闻发布会正式在北京李宁中心召开,脱胎于国羽的训练方式,自然应该有国羽的球员前来助阵。发布会上,奥运冠军傅海峰、赵芸蕾、世界冠军徐晨、汪鑫不仅现场分享了3V3的诀窍,还上演了一堂实战课,冠军出手果然不同凡响,快速多拍的对决,让人看得大呼过瘾。

从2010年至今,李宁3V3羽毛球赛一路前行,吸引了很多业余爱好者参加,赛事连续两年创造了9935人次单场参与人数世界纪录和全年32417人次参赛的世界纪录。这一点,即便是奥运冠军傅海峰在最初都没有想到。“因为这是我们以前训练的一种方式,当时说要举办这项比赛,说实话,我自己都没有底能不能办好。”傅海峰如此说到。虽然最初也有担忧,但是随着参赛人数屡创新高,傅海峰心中自然得到了那个肯定的答案。

10年,是一个特殊的时间点,而今年不仅是李宁3V3的第10个年头,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洪玉儒表示:“今年还适逢李宁羽毛球成立十周年。这十年来,李宁羽毛球产品在满足运动员功能性需求的同时,更是在专业度上做到了行业前列,帮助国羽获得了674枚金牌;同时我们的3v3也将继续携手道达尔,为羽毛球爱好者积极提供更多的参与运动、体验产品的机会,让大众都融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作为赛事冠名赞助商,道达尔润滑油(中国)董事总经理王喆先生表示:“道达尔润滑油中国作为羽毛球运动事业坚定的推广者、支持者,曾多次携手李宁公司推动中国羽毛球运动文化的普及以及羽毛球运动推广,一直以来大家亲密合作非常愉快。本次,道达尔润滑油中国和李宁公司再次强强联手,将共同推广中国羽毛球文化及全民健身项目,使羽毛球成为一项流行于世界的体育运动!更希望本年度可以再次见证新的世界纪录诞生!”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李宁3V3羽毛球赛之中,赛事的竞技水平也逐步提高,如何才能打好3V3赛事?世界冠军徐晨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想打好3V3,可能要先打好双打。习惯了双打,在场上才可以更加自如。”现场的另一名奥运冠军赵云蕾则根据赛制,也对3V3赛事进行了分析。作为女将,而3V3赛事中规定每队也必须有一名女将上场,赵芸蕾说因为女队员站在网前,从发接发开始,她更多是一个组织者、创造者的角色,对于得分有很重要的作用。

除此之外,如今已经有很多青少年加入其中,对于在青少年的培养方面,曾经是国羽“外战女王”的汪鑫建议还是要让小朋友们从小受到更加正规的培训,虽然有些家长水平也还可以,经常会自己教孩子,但是并不系统,如果小朋友将来想走的更长远,还是应该从小在更加专业的机构中进行学习和锻炼。

2019年5月到10月期间,李宁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赛将在全国20座城市点燃战火,各路羽林英豪集结,随着参与者的增多,不知道今年是否又将有新的世界纪录诞生?

文/水冰

3V3羽毛球赛  /   傅海峰  /   赵云蕾  /   徐晨  /   汪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