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地中海杯:梅西马塞洛皆曾出战 已举办19届

马德兴04-16 2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西班牙吉罗纳报道

此番国少队来到吉罗纳所参加的地中海杯赛是一项世界知名的青少年赛事,始创于2000年,今年已经是第19届。至今,世界上几乎所有知名俱乐部的梯队以及众多足球强国的青少年国字号队伍都曾来到这里参赛。而且,除了像巴萨、皇马等这样的世界豪门俱乐部派出的队伍无需报名费之外,其他国家的球队想要参加这项赛事,首先还需要交一笔不菲的报名费。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可以看出这项赛事的世界影响力。

这项赛事自从创办以来,得到了像瓜迪奥拉、斯科拉里、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等众多世界教练、球星们的支持。而像今年赛事的推广大使是目前在托特纳姆热刺队担任主帅的波切蒂诺。而像梅西、法布里加斯、安德森(曼联)、卢卡斯(利物浦)、马塞洛(皇马)等众多世界级当打球星,都曾在小时候征战过地中海杯赛。

中国2004年龄段国少队严格说来应该是参加这项赛事的第二支中国国少队。在2010年,当时张宁所率的92年龄段国少队在备战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之前,曾来到这次参加过比赛,但表现和成绩并不理想,甚至还曾发生过不愉快事件。这之后,中国国少队就一直没有在这一赛事中再现,直至近10年之后,西班牙教练阿尔弗雷多率04国少队再一次现身这项赛事。不过,国内的不少俱乐部、地方梯队这些年来参加这项赛事的纪录并不少。

按照组委会的规定,今年的地中海杯赛共分男女两个大组,其中女足只设一个年龄段,即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U19组别。男足则分为七个年龄段,包括:

U19组(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U18组(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U16组(200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允许两名2002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随队参赛);

U15组(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允许两名2003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随队参赛);

U14组(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允许两名2004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随队参赛);

U13组(200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允许两名2005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随队参赛);

U12组(200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允许两名2006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随队参赛)。

这其中,U12组还分为11人制与7人制比赛两种。

参加今年地中海杯赛的所有球队超过200支,分别来自近60个不同的国家队和地区。而中国2004年龄段U15国少队所参加的U15组别的比赛总共有32支球队参加,包括英格兰利物浦、埃弗顿、法国马赛等这些知名俱乐部的同龄梯队。这32支球队分为八个小组,每个小组四队,每队在一天半之内打完三场小组赛,以积分高低排出名次。每场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时,每个半场为25分钟,中场休息为3分钟。比赛中换人不受限制,也无需暂停比赛,教练只需要跟裁判打招呼即可。而且换人次数也没有限制,换下的球员可以重新出场。

中国国少队此番参加U15组别(即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比赛。除了中国国少队之外,像武汉尚文将有三支球队参加U13、U14、U16等三个年龄组的比赛;成都足协派出队伍参加U12组别的比赛;而广州恒大则参加U16组别的比赛。中国总共有5支球队参加今年的赛事,也算是近些年来参赛队伍数量较多的一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