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菜鸟一球催生0.01秒奇迹 三分不逊同龄库里

李喜林04-16 2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喜林

跑位接球,果断出手三分命中,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这一球催生了0.01%奇迹。投进这记关键球的是菜鸟兰德里·沙梅特。快艇在4月16日客场完成31分的史诗级逆转,135比131击败勇士。沙梅特成为大功臣之一,这位菜鸟不仅在常规赛打出神勇表现,到了季后赛的赛场照样闪光。

沙梅特是快艇主帅里弗斯的爱将,他被76人交易到快艇之后,只打了2场替补就稳坐首发。里弗斯的战术体系很需要在首发阵容里有一位超级三分射手。凯尔特人时代,里弗斯手里有雷·阿伦。执教快艇期间,里弗斯曾经拥有雷迪克。

菜鸟沙梅特拥有成为历史级别射手的潜能,因为他这个赛季已经书写了一项奇迹,成为了NBA史上第二位在菜鸟赛季投进160个三分以上,并且三分命中率42%以上的球员。在沙梅特之前,库里于2009-10赛季投进166记三分球,三分命中率43.7%,成为完成这一壮举的历史第一人。

沙梅特这个赛季一共投进了167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42.2%,他的三分球命中数比库里还多一个。库里在2009-10赛季常规赛结束后也是22岁。沙梅特的三分火力比同龄时的库里还要凶猛。值得一提的是,沙梅特效力76人时三分火力并没有被全部挖掘出来,毕竟阵中有雷迪克。到了快艇,他的场均三分命中数从原来的1.8个提升到2.7个,三分命中率从40.4%提升到45.0%。

菜鸟沙梅特拥有1米96的身高,在大学时代就是一位出色的投手,他效力于威奇塔州大,大三赛季场均得到14.9分3.2篮板5.2助攻,三分命中率44.2%。他在2018年选秀大会首轮第26顺位被76人选中,本赛季作为换取托拜亚斯·哈里斯的筹码之一交易到快艇。

菜鸟沙梅特在自己的季后赛首秀发挥不佳,三分球4中1,只得到3分2助攻。这场与勇士的比赛,沙梅特三分球9中4,得到12分4篮板3助攻2抢断,状态有了不小的提升。

沙梅特成为了0.01%概率赢球奇迹的催生者。快艇在此战一度落后勇士31分,ESPN实时指数当时给出的勇士赢球概率是99.99%,也就是说快艇只剩0.01%的概率完成逆转。快艇真的让奇迹发生了,而沙梅特在比赛还剩16.5秒时接到亚历山大的传球投进反超勇士关键一球。

“比赛过程中我一点也不感到紧张,至少在出手那记三分的时候并没有。谢伊(亚历山大)那球传得恰到好处,球穿过伊戈达拉的拦截,到了我的手上,我只需要做最简单的部分,把手上的球投出去,这就是我的职责。我不能保证每球都能命中,但我还是会坚持出手。”沙梅特表示。这是一位冷酷的菜鸟,也是一位冷酷的杀手,年仅22岁。


沙梅特  /   快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