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对决辽宁再度完败 阵容更新换代已经刻不容缓

季孟年04-16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虽说在系列赛的第三战,辽宁队以109比100击败了新疆队,保留了晋级的一线生机。可在这个夜晚,新疆队立刻还以颜色,他们在主场大胜卫冕冠军26分,几乎提前锁定了总决赛的参赛名额。不得不说,此役新疆队在攻守两端都做的非常出色。尤其是在双方的外援对决之中,新疆队更是取得了完胜。

根据数据统计,新疆队小外援费尔德此役拿下了19分7篮板外加6助攻,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0%以上。大外援斯托克斯堪称是全场最佳球员,他只用了15次出手便轰下了31分12篮板。反观辽宁队这边,哈德森虽然拿下了21分,但命中率只有42.9%。大外援巴斯更是被斯托克斯彻底压制,只有18分入账。

很显然,新疆队外援的表现完全压过了辽宁队的外援。虽说国内球员才是各支球队的基础,但到了半决赛这个级别,只有外援才能决定各支球队的上限。上个赛季,辽宁队的外援水准超过了广东队,因此他们以4比1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可本赛季,辽宁队两位外援的退步明显,特点似乎也被对手摸透,因此球队只能接受1比3落后的苦果。

目前来看,除非哈德森和巴斯在未来的几场比赛之中场场爆发,否则辽宁队被淘汰出局便只是时间问题。如果他们的赛季止步半决赛的话,今夏这支球队一定会面临着巨大的人员调整。其中,外援更换的重要性更是排在第一位的。尤其是在小外援方面,哈德森年事已高,虽说他偶尔还能彪中一些神奇三分。但是,哈德森如今已经失去了突破制造杀伤的能力,对手想要限制他比之前几年要容易了很多。

现如今CBA各支球队都已经展开了军备竞赛,广东队不惜斥重金签下外援,就是为了在易建联最后的巅峰岁月当中再夺几冠。辽宁队几年之前被人们誉为青年军,可他们现在也已经不再年轻。如果辽宁队希望重新回到巅峰,哈德森已经很难满足球队在外援位置上的要求。考虑到辽宁队现如今后场实力相对较强,侧翼阵容天赋严重不足,其实辽宁队应该签下一位摇摆人外援。在CBA当中,各支球队一般都是签下控卫作为自己的小外。但辽宁队的情况与他们不同,因此他们在选择外援的时候,其实也可以有一些创新。

不过,具体的情况如何,还得看辽宁管理层的今夏的运作。但不论怎样,功勋外援哈德森离开辽宁队都是极大概率的事情。这位传奇外援的CBA生涯,同样有可能就此画上句号。

哈德森  /   巴斯  /   辽宁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