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援谁是最大水货?扎哈维老乡“救”了两大巨星

风清扬04-17 06:37 体坛+原创

转眼新赛季中超开战已经5轮,众多新援球星接受了中超考察,哪位外援已经露出了“水货”的端倪?

至今没有进入角色的前那不勒斯天王哈姆西克?变身策应型中锋却空门都射不进的前拜仁锋霸瓦格纳?被视为塔尔德利接班人却已被雪藏的格德斯?又或者是只剩扎哈维老乡身份的前以超射手王萨巴?

注:图片源自广州富力官微

哈姆西克:水土不服的大牌

虽然已经年近32周岁,虽然加盟一方之前,遭遇了意甲生涯最糟糕赛季,但绝大多数球迷仍然对哈姆西克的到来充满期待。毕竟,作为那不勒斯队史射手王的他,是欧洲五大联赛当之无愧的一线球星。然而登陆一方后,哈姆西克迟迟没有融入崔康熙的体系,从前5场的位置来看,他基本被放在3中场中偏左的位置。回顾哈姆西克的意甲生涯,如今的位置也是他习惯的位置,也被赋予了队内组织核心的角色,场均传球46.4次,在队内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但前5轮0进球0助攻的数据,以及毫无核心感的战术存在,或许有让他本人也有点脸红。

哈姆西克仍在调整和适应,5场中超对比本赛季意甲出战的13场比赛,斯洛伐克天王虽然场均传球数量大幅度下降(从65.2次到44.2次),但场均关键传球次数呈上涨(从1.2次到2次)趋势,防守贡献甚至高于在那不勒斯效力时,现在断言哈姆西克不适合一方为时尚早。

但从稳定的欧冠常客到上赛季的中超保级队,哈姆西克的确从心态和临场发挥都需要调整。以目前一方的配置,若穆谢奎尽快找回最佳状态,哈姆西克的喂饼有望更多地转化成进球。当然,哈姆西克自身的射门准星还需调教,对阵泰达时那脚单刀搓射放高射炮,若再出现,只能招致更多的质疑声;其极强的远射能力也有待恢复,对于斯洛伐克天王而言,一旦那层窗户纸被捅破,制造进球或许就会源源不断地到来。哈姆西克并非能够以一己之力救活全队的超级球星,更多是体系型甚至绿叶型球员,希望他早日恢复到最佳水准,还要期待一方整体状态的提升。正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现在一方的最大问题并不在哈姆西克。

瓦格纳:空门难进 彻底沦为策应点?

从拜仁空降泰达,瓦格纳自然被寄予厚望,毕竟,上赛季这位高中锋还有德甲25场12球4助攻的数据送出,在拜仁14场独造10球。

登陆中超后,瓦格纳投效同胞老帅施蒂利克,延续过去3个赛季单赛季联赛进球上双的数据似乎不在话下,然而,中超前5轮,他出战360分钟,完成8次射门,进球却迟迟没有到来,对于进球的唯一贡献,是对阵富力比赛时禁区内倚住后卫给乔纳森送出的胸部回做助攻。拜仁高中锋中超转型?变身策应高手?从前4场的表现来看,似乎并非不可能。

瓦格纳中超前4战,场均传球达到35次,其中包括1.3次关键传球,这两项数据均达到其顶级联赛生涯新高,此前,他单赛季联赛平均传球数据从来没有上过30,更加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在中超,他场均还有2.3次长传,同为生涯新高。专心喂饼之余,瓦铁塔的射门功夫似乎有些退步,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天津德比那脚让人非常尴尬的空门不进...

萨巴:第二个扎哈维?怕是靠老乡上位...

送走雷纳迪尼奥后,富力签下了扎哈维及其经纪人力荐的以色列国脚萨巴,从过往的履历来看,26岁的萨巴早早就在以色列联赛踢上主力,2016-17赛季开始进入进球井喷期,交出以超32场17球的抢眼数据;2017-18赛季,以超34战打进24球,拿下以超金靴还送出7次助攻,34场独造31球的数据,恐怕也是富力最终选择签下他的关键原因。然而,这位以超射手王加盟富力后的表现仍然低于预期。

前5轮比赛,萨巴贡献1球及两次助攻,坐镇右边锋位置的他场均完成4.3次射门,射门转化率确实偏低,但场均的3次关键传球在中超排名前列。对抗能力偏弱且绝对速度不快的问题,让萨巴成为富力球迷质疑的对象,因为萨巴顶替的雷纳迪尼奥是富力用熟了的老外援,过去3个中超赛季,雷鸟有30球及15次助攻送出,表现值得肯定。萨巴要想摆脱关系户的帽子,绝不能只有添花之作,需要拿出定乾坤的表现,为富力贡献制胜球或者助攻,才能够彻底扭转舆论导向。

格德斯:塔神接班人何时发威?

前面3位都是新援,初来乍到,还有足够的调整和融入机会,但格德斯却不能算新人了。上赛季就在中超出场9次,在74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两球及一次助攻。经过短暂的练级后,鲁能在上赛季结束后放走了队内支柱塔尔德利,几乎所有人都认定,李霄鹏会在本赛季重用格德斯,并将他打造成塔神的接班人。可惜,真实发生的情节,并没有按照原先写就的剧本发展。因外援名额问题无缘亚冠报名的格德斯,在国内联赛也只是出场两次,彻底沦为第4外援,几乎见不到出头之日。

鲁能对阵建业的比赛,首发出场的格德斯还是展现出相当的实力,远射加吊门梅开二度。但此后,他多数时间被雪藏,甚至有记者问到为何不用格德斯时,鲁能主帅李霄鹏用“外援状态很好,不需要轮换”的理由予以回答。只能通过预备队比赛保持状态的格德斯,在主帅再次调用时又掉了链子,鲁能主场面对一方的比赛,他首发并打满全场,5次射门仅有1次命中门框范围,未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起伏不定的发挥,是这位22岁的巴西新星最大的问题,只求他并非昙花一现,否则,鲁能投入的转会费恐怕又要打水漂。

萨巴  /   哈姆西克  /   格德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