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队举行亚锦赛出征仪式 为世锦赛打好基础

水冰04-17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17日,中国田径队在京举行了第23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出征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领导、亚锦赛中国田径队全体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在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中开始。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晓君通报了田径队组团情况,党委委员水涛宣布成立亚锦赛田径队临时党支部,运动员巩立姣带领即将出征第23届亚洲田径锦标赛的全体成员庄严宣誓,运动员李玲、教练员格桑次仁作为代表发言,最后于洪臣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出征仪式由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晓君主持。

于洪臣主任强调,一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抵制兴奋剂,确保干净参赛。中国田径队的每一位成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捍卫国家荣誉,维护国家尊严,维护中国体育形象,维护运动员身心健康的高度,从严、从细、从深、从实抓好反兴奋剂工作。二要全力以赴,完成好本届亚锦赛的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好两个全面超越的目标,巩固我们中国田径项目在亚洲的地位;通过亚锦赛,全面检验我们冬训备战的效果;通过亚锦赛,检验我们自身备战的组织管理和程序化参赛的流程;通过亚锦赛,全面体验和了解比赛的各种环境,为打好9月份的世锦赛实现新的突破奠定好的基础。三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中国田径运动员高尚的体育道德风尚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全世界展现中国运动员的风采、中国田径运动员的形象。四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确保平安参赛。

于洪臣主任强调,中国田径队要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以舍我其谁,勇争第一的豪迈气势和精神,全力以赴在亚锦赛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优异表现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纪念新中国建国70周年献上田径人的一份厚礼!

此次亚锦赛,中国田径队将派出89名运动员参加全部42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包括苏炳添、谢震业、巩立姣等名将将悉数登场。
文/水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