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最不被看好的球队 如今却已逼近西部半决赛

季孟年04-17 15: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对于达米安·利拉德来说,他已经习惯了被低估,并且享受着这样的感觉。

当年进入联盟,很多人便不看好这位大龄新秀的前景。在阿德等人相继离开之后,开拓者更是被看做状元签的热门。但最终的事实却是,利拉德一次次证明自己,并且证明了开拓者这支球队的价值。而在今年季后赛开始之前,又有不少人认为开拓者是最有可能被下克上的球队。这一次,利拉德又一次带领着开拓者队回击了质疑。系列赛前两场战罢,他们将带着2比0的比分前往俄克拉荷马。

事实上,这样的结果是有些令人吃惊的。虽说开拓者才是占据主场优势的那一方,但他们在阵容天赋上并不比雷霆队出色。主力中锋努尔基奇的受伤,又让这支球队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不少人都认为,首轮游才是他们的命运。可真当季后赛开始之后,人们才发现开拓者队并不想想象之中的那么好对付。

在努尔基奇缺席的情况之下,开拓者双枪在场上扛起了重任。上一场比赛,二人便合力砍下54分。此役,他们再度合计轰下62分。与雷霆韦少和乔治的组合相比,开拓者双枪似乎更为适应季后赛的节奏,也有着更为出色的化学反应。

“我们的成长经历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这样相似的经历能让我们成为最佳拍档,他可以在三分线外的任何地方出手三分。我们的好胜心都很强,这是我们之间的配合那么好的原因。”CJ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说道。

从技术统计上来看,CJ和利拉德今天合计命中了7记三分球,但雷霆全队只有5记三分入账。当利拉德持球的时候,他能够为CJ制造空位。而当CJ持球的时候,他同样能够投桃报李助攻利拉德。相比较而言,雷霆的二位更多还是在进行单打。与此同时,他们的效率也非常糟糕,因此便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在主场取得了2比0领先之后,开拓者队可以说是一只脚已经踏入到了西部半决赛之中。即便接下来前往俄城对于这支球队来说是一场恶战,可开拓者队在各个方面着实都要比雷霆更出色。即便是在内线,亚当斯其实也没能完全压制这边的柯林斯和莱昂纳德。更不用说亚当斯的老伙计坎特,即便自己的手部出现了受伤的情况,但土耳其人还是决定为开拓者战斗到底。而在外线,开拓者在三分线外箭如雨下,可雷霆的整体三分命中率只有16.4%。

正因如此,开拓者队敢于不断的收缩,从而进一步的稳固了自己的防线。斯托茨教练对于球队的防守很满意,他说道:“防守绝对是我们掌握比赛主动权的第一关键点,第二节我们的防守开始稳固起来,第三节我们更是用防守打出了反击潮。总的来说,好的防守为我们的进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接下来,开拓者还会将这样出色的防守质量带到客场进行的比赛之中。虽然人们对于开拓者的态度呈现出了180度的大转弯,但开拓者球员们其实还保持着清醒。主场2比0领先不能意味着什么,季后赛真正的挑战都是从客场开始的。

“今天赛前我们就想着要打得更好,到客场打球,你得比今天和G1打得更好,客场赢球才是系列赛的开始,所以我们会尝试去赢下第一个客场赛,再赢下一个客场比赛,直到赢足四场。”利拉德说道。

利拉德  /   麦科勒姆  /   开拓者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