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的坏消息?下轮对手“死里逃生”保级现生机

雷汉默04-17 15: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今晚欧冠1/4决赛客战波尔图,携有两球优势的利物浦可谓是晋级四强衣就在眼前,考虑到那厢联赛冠军争夺战还十分惨烈,红军是不是可以留出一点点精力预备英超?就此克洛普发话:暂时忘掉与曼城的榜首之争,先对付在主场凶狠的波尔图才是正道。然利物浦要专心欧冠,他们接下来的联赛对手却已刚刚战罢英超,结果对于红军来说则似乎不算得利好:加的夫城终于赢了球,排名英超第18的他们突然又看到了保级希望。

就实力而言,加的夫城当然不是利物浦的对手。在大多红军拥趸眼中,客场与这支威尔士球队交手的3分恐怕也已经提前落入了利物浦的袋中。不过足球是圆的,意外也会有几率发生,对于任何强队来说,面对一支连败士气低落、降级几成定局的队伍,也肯定要好过对付气势刚刚反弹,求生欲正旺的弱者。而目前的加的夫就更像是后者,他们在今天凌晨客场2比0击败布莱顿,迎来了三连败之后的首胜。

虽然只是区区三分,但对于加的夫城可谓是意义重大:不仅仅因为连败终于结束了,更因为布莱顿正是他们在保级战中的“最直接竞争对手”。本赛季英超可谓是“强弱分明”,冠军争夺有利物浦和曼城远远甩开其他对手,降级球队也早早确定了哈德斯菲尔德和富勒姆两位。然后剩下的最后一个降入英冠的名额,此前看上去也很像是非加的夫城莫属,他们前33轮联赛还没拿到30分,距离降级圈外有很大差距。

不过在击败布莱顿之后,已赛34轮的加的夫城终于拿到了31分。而英超第17名,也就是刚刚输球的布莱顿,他们是33轮拿到33分,距离加的夫城最近。考虑到排名更靠前的队伍南安普敦(33场36分)、纽卡斯尔(34场38分)和伯恩利、水晶宫(均为34场39)都已十分靠近“安全线”,相信英超最后的保级名额争夺就是在加的夫城和布莱顿之间展开。

就目前形势来说,威尔士的球队当然还是远处于下风,他们积分更少已赛轮次更多,还是要寄望于布莱顿犯下更多错误。不过赢球总归是带来了希望,本赛季大部分时候都是一副苦脸在“绝望呐喊”的老帅沃诺克,也终于露出了一点振奋的笑容。他对媒体说道:“今天早上,很多专家都曾说这会是我们留在英超的最后一场比赛。但现在我们依然活着,依然在踢球。”

至于接下来加的夫城还能取得怎样的成绩,沃诺克则表示自己并没有确定的分数目标。“也有可能我们接下来都拿不到分了,我真的不知道。但只要我们继续战斗,从任何对手身上抢分也都是有可能的。”望见希望之光之后,加的夫城主帅有种已经豁出去了的感觉,这难道就是置于死地而后生的洒脱?

“至少现在我们让周日的比赛变得更重要了。面对这世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还没有降级。”沃诺克带着自豪的腔调期待着与利物浦的对决,为保级而战的加的夫城或许真想要影响本赛季英超争冠大战的结局?当然,理性一点来说,想从英超领头羊身上抢分是极其困难的。相对更可靠的方案是踢好最后的三轮联赛,包括客场对富勒姆、主场对水晶宫已经最后的客场对曼联。而相对的,还有5轮英超的布莱顿其实也还有难踢的比赛,他们的对手之中还剩下需要抢分的英超六强队伍热刺、阿森纳和曼城。

加的夫城  /   沃诺克  /   布莱顿  /   利物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