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红黑榜第29轮】鲁尔的门将会开挂

秦游夏04-17 19: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红:鲁尔守护神之尼贝尔

纽伦堡和沙尔克04是德国足坛出了名的“好基友”,但这对难兄难弟在保级战前毫无友谊可言。要不是沙尔克的德国U21国门尼贝尔,扑出纽伦堡队长贝伦斯的点球,且全场贡献5次扑救,矿工将无法在马克斯·莫洛克球场全身而退。老帅史蒂文斯出任沙尔克救火教练后,矿工球员斗志略有提升,但在场面上依旧惨不忍睹,4轮联赛仅在两支降级区球队汉诺威96和纽伦堡身上收获4分,这4分还都要感谢尼贝尔的持续开挂表现,客场1比0险胜汉诺威一役,尼贝尔全场做出6次扑救,比赛下半场几乎就是他的个人秀。沙尔克虎落平阳,但尼贝尔冉冉升起,是这个赛季矿工为数不多的安慰。尼贝尔合同于明夏到期,鉴于沙尔克阴云密布的内部环境和竞技前景,尼贝尔目前还没有续约打算。

鲁尔守护神之比尔基

多特蒙德主场2比1艰难拿下美因茨,头号功臣恐怕不是上半场梅开二度的桑乔,而是下半场做出8次扑救的比尔基。瑞士人面对尼日利亚前锋乌贾的三连击,在4秒钟之内3次做出反应,力保3分,全场贡献9次扑救更是创造了个人德甲生涯新高。多特在经历顺风顺水的上半场后,下半场表现急转直下,面对改踢菱形中场的美因茨,手足无措,完全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一周前客场被拜仁0比5痛击的阴云依旧笼罩着球队,比赛后期只能仰仗比尔基的个人能力拯救球队。上赛季,比尔基的门线技术和出击时机还为人诟病,本季成熟度大增,不仅鲜有失误,在更衣室中的地位也显著提高,进入了球队的领袖阶层。

克拉森

不来梅中场大将克拉森连续3场正式比赛破门,助球队延续了下半程14场不败的势头。面对弗赖堡的攻坚战,志在重返欧洲的不来梅踢得格外艰难,第76分钟,司职8号位的克拉森机警后上,接到拉希察传中头球破门,打开了瓶盖,也帮助不来梅延续了本赛季每轮德甲都能破门的优良传统。克拉森作为不来梅队史最贵新援(去夏1350万欧元从埃弗顿来投),近期三个进球各个关键,为球队带来4个积分和确保德国杯4强席位。他在菱形中场里,与刚续约的大埃格施泰因轮番插上,让对手极难防范,两名8号位球员目前均在联赛收获5球4助攻。前阿贾克斯队长还是跑步达人,场均突破12千米不在话下,本场又以12.62千米的跑动距离成为全场最高。

霍村失意新星齐进球

面对残阵来访的柏林赫塔,霍芬海姆狂射29次,但才进了2球,为球队建功的并非近期状态火热的锋线双煞克拉马里奇或贝勒福迪,而是本赛季大部分时间被伤病困扰的德国U21国脚阿米里,以及近期少有表现机会的阿森纳借将纳尔逊。阿米里由于脚部手术,联赛前半程0出场,下半程复出后也未能立即找回灵感。但在最近3轮,这名阿富汗后裔彻底复苏,第27轮对勒沃库森,他替补出场后引领了霍村下半场净胜对手3球的冲击波,还造成斯文·本德自摆乌龙,本轮通过禁区前沿的扫射打开进球账户。英格兰U21国脚纳尔逊高开低走,代表霍村前7场联赛攻入6球后哑火,还曾因纪律问题被纳格尔斯曼赛前(第25轮对纽伦堡)移出名单,此番替补登场后为球队锁定胜局,献上了个人第四粒替补出场进球,稍稍走出了下半程0首发的困境。

里希特

换帅如换刀,奥格斯堡在马丁·施密特上任后拔得头筹,客场3比1终结了法兰克福的德甲6连胜,首功之臣当属打入2球的里希特。德国U21国脚边锋完全统治了左路,让对手的冬季新援阿尔马米·图雷显得极为难堪,防守端,里希特也用纪律性拱卫了球队。相比前任鲍姆的3中卫体系,施密特的足球哲学更加开放,面对法兰排出了强攻的4141阵型,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里希特的进攻潜能。21岁的里希特由拜仁青训培养,在奥堡成为职业球员,本赛季初,他曾担任过一段时间球队主力,有一定个人突破和禁区前发炮的能力,但总体效率不高,发展陷入瓶颈,瑞士人施密特的到来,为里希特带来了好运。

黑:施廷德尔再遭梦魇

回到曾效力5年的汉诺威,门兴队长施廷德尔开场第1分钟便重伤离场,他与奥斯特佐莱克对抗中,造成胫骨骨折,预计将养伤半年。汉诺威主场广播在前队长被抬下场的第一时间,为其送上了祝福。连续两个赛季收官阶段,施廷德尔都受到重创,去年第32轮,他在与沙尔克04比赛中重伤,遗憾错过了夏天的世界杯和本赛季的前6轮比赛。今年,在这位大器晚成的前场多面手身上,再次上演了如出一辙的惨剧,门兴也将在欧冠门票的最后冲刺阶段,必须面对队长缺阵的现实。

阿斯卡西瓦尔

火药桶再度爆炸,本赛季已经因吃到10张黄牌被停赛过两次的斯图加特中场阿斯卡西瓦尔,再次成为反面教材。阿根廷小个子眼看主场拿分无望,在伤停补时向比他高出20厘米的哈弗茨吐口水,并以垃圾话相向,主裁施蒂勒遂将其直红驱逐出场,杀红了眼的阿斯卡西瓦尔已不管不顾,竟然准备攻击施蒂勒。对手勒沃库森前锋弗兰德怒斥阿根廷人恶行:“这样的球员,不该出现在德甲中。”事后,德国足协对阿斯卡西瓦尔处以6场停赛(本季至今最高罚单),如果目前排名第16的斯图加特终踢附加赛,这位代表阿根廷出战过3次的国脚可以在附加赛次回合复出。在球队内部,斯图加特也将对阿斯卡西瓦尔的行为做出处罚。阿根廷后腰加盟德甲第二年,少了初来乍到的活力,多了几分让人难以理喻的鲁莽。

达尔道伊

曾经的抗强先锋柏林赫塔一波5连败,首都球队与主帅达尔道伊的缘分,即将在赛季后走向尽头,双方合作4年半后友好分手。但是,达尔道伊休息一年后,将于2020年夏天重操旧业,重新为柏林赫塔青训工作。达尔道伊执教首赛季,2015年率领球队成功保级,此后两次杀入欧战区,但近两年陷入了发展瓶颈,他与经理普雷茨间也有了更多嫌隙。前德甲金靴认为,柏林的足球可以踢得更美妙,球队目标也应定位为欧战名额。后腰出身的达尔道伊无法在进攻和场面上,让球队更上一层楼,每个赛季也在上演着高开低走,下半程越踢越差的相似桥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