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复盘:曼城“绝杀”越位无争议 热刺手球存两疑点

刘川04-18 06:48

曼城4比3托特纳姆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曼城和热刺这场疯狂比赛一结束,英格兰媒体立刻把赛后的焦点放在了争议性判罚上。

比赛下半场出现了两次影响最终比分的关键判罚:一次是略伦特第73分钟的进球是否应当算作有意手球;另一个则是伤停补时阶段斯特林的进球是否越位在先。

这两次判罚,主裁判恰克尔一开始都判罚进球有效。但是,略伦特的进球,恰克尔在VAR提醒下重看慢镜头回放,最终维持原判,热刺进球有效。而斯特林的进球,却因为他认定阿圭罗越位在先而取消,最终曼城将帅只能和现场所有球迷一样,目瞪口呆地看着球场大屏幕上的记分牌从5比3跳回到了4比3,最终接受被淘汰的命运。

略伦特的进球,争议之一在于,主裁判恰克尔查看录像时,似乎没有看到连电视观众都看到了的某个最佳角度回放。在BT体育担任主持人的莱因克尔认为,“这次回放有很多角度,不同角度可能对这次手球会有不同的观点,我不太确定主裁判看的是哪个角度的回放。他好像并没看完所有角度的回放。”

费迪南德和希勒这两名英格兰名宿都旗帜鲜明地认为,略伦特的手臂的确碰到了皮球。希勒在判罚结果出来之后,当时就对此持有异议:“主裁判的决定让人吃惊,皮球绝对是先打到了他的手臂,之后才弹到了他的身体,我觉得这个进球不该成立。”费迪南德则认为,认定略伦特的手球压根不是什么难题:“你只要看看略伦特的皮肤就能作出判断,因为他碰到皮球之后,手臂那块皮肤上有明显的震动波纹,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手球,我只知道皮球肯定是砸到了他的手臂。”

既然确实手臂触球,另一个争议就在于,这该不该认定为无意手球?赛后在欧冠集锦中担任评论员的哈格里夫斯指出,“我觉得这不是故意手球,因为略伦特的手臂处于自然下垂状态,他并没有张开手臂,也没有主动的迎球动作。总之这个进球如果因为手球取消的话,我反而会觉得有点太严苛了。不过话说回来,我们就是需要VAR在这种时候发挥作用,至少能够保证主裁判了解到回放的全部细节,最终再做出裁决。”

BT体育的裁判顾问沃顿一向以维护主裁判罚而著称,这次他也没站在费迪南德和希勒这边,而是继续认为这次判罚没有任何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球,主裁判可能一开始没注意到这次潜在的手球可能,但是在VAR的提醒下,他重新看了慢动作回放,最终维持了原判。这次判罚从程序到内容都没任何问题。”

作为“受害者”,瓜迪奥拉赛后委婉表示对这次判罚持保留意见:“我是VAR的支持者,但是从某一个角度的慢动作回放,能看到略伦特的确是手球了,也许主裁判看的是另一个角度,而那个角度能确定他并没有手球。”

至于终场前最富戏剧性的那次改判,赛后反而毫无争议,因为视频回放清楚捕捉到助攻的阿圭罗在接球时稍稍越位。BT的名宿团对这次改判都毫无异议,因此莱因克尔直接把镜头交给了在球场转播车上的沃顿,后者的总结陈述中,将这次改判视作是VAR存在的意义所在:“这就是我们期望VAR能够在比赛中扮演的角色,它能捕捉到这种很容易被肉眼忽略的转瞬间的误差,提醒主裁判借助现代科技对判罚做出矫正。”

而瓜迪奥拉对这次判罚也没什么意见,事实上他对这场比赛的争议判罚并没太多意见:“斯特林那个进球越位在先,那次判罚确实太关键了,我们当时甚至已经开始庆祝了,我们距离半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但是结果就是现在这样,我们只能接受这一切。”

曼城  /   VAR  /   瓜迪奥拉  /   略伦特  /   斯特林  /   热刺  /   欧冠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