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K联赛下赛季更改外援制度 设东南亚外援名额

零秒绝杀04-18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18日下午,据《韩联社》权威消息,从下赛季开始韩国K联赛每支球队将拥有5个外援名额,5个外援名额的分配原则是3名非受限外援、1名亚洲外援以及1名来自东南亚国家的外援名额。

北京时间今天,韩国职业足球联赛举行理事会,会上通过了K联赛外援名额从4个(3名非受限外援+1名亚洲外援)扩增到5个外援(3名非受限外援+1名亚洲外援+1名东南亚外援)的形式。东南亚外援名额即来自东南亚足球协会的球员,包括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越南、菲律宾、新加坡、老挝、柬埔寨、文莱,上述10个国家为东南亚足球协会的成员国。

对于增加东南亚外援的决定,韩国足球联盟表示:“K联赛希望借此开拓海外市场,来寻求更多转播及赞助商,并以此创收。”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仁川联队引入了一名越南球员,越南头号球星阮公凤加盟该队,此前越南国家队队长梁春长也在仁川联队效力。最近两年,越南各级别国字号在亚洲范围内的成绩飙升,而越南国家队及U23国家队的主教练为韩国人朴恒绪,后者被称为“越南希丁克”,朴恒绪在越南取得成功,也增加了两国之间在足球方面的往来。

特别是随着阮公凤加盟仁川联队,越南球迷对于K联赛的关注度直线上升。东南亚足球的发展有目共睹,泰国头号球星颂克拉辛在J联赛表现出众,这也是因为J联赛的政策支持(新加坡、印尼、越南、泰国、缅甸、柬埔寨、卡塔尔和马来西亚等8国为提携国,来自这8个国家的外援将不占据球队的外援名额。)J、k联赛先后开拓东南亚市场,这对中超或许也是一个启发。

文/零秒绝杀

阮公凤  /   越南足球  /   K联赛  /   韩国足球  /   东南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