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特成马刺选秀又一妙笔 波波:之前压根没听过他!

柴夫04-18 16: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波波维奇执掌马刺期间,球队的选秀眼光颇为毒辣。1999年他们用57顺位选中吉诺比利,2001年用28号签摘下托尼·帕克,2011年又通过交易得到了15号秀莱昂纳德。如今,他们又一次通过选秀为球队注入了能量,这回成为宝贝的是2017年的29号秀德里克·怀特。

在德琼泰·穆雷因伤赛季报销的情况下,怀特扛起了圣城后卫线的大旗。季后赛前两战他场均得到16.5分3.5篮板2.5助攻,命中率高达66.7%,是马刺偷得一个客场的重要功臣。但回忆起当年选秀时的情形,波波维奇却表示他一开始根本不知道怀特是谁。

我当时从来没见过他,甚至不知道这世界上还存在着他这么一号人。”波波维奇说,“我可是很忙的,有很多事情要做呢,我没空看他打球。我不知道这些家伙是谁,我当时还要吃饭和喝红酒呢,我也需要时不时放松一下。寻找有天赋的球员是他们的事对吧?我要做的是执教好球队,难道我还得去帮球队寻找天赋吗?”

老爷子这番话显然是在开玩笑,但他也许真的没有在怀特身上花太多时间做球探工作。虽然波波维奇名义上是球队的总裁,但实际上他把很多工作交给了总经理R.C.布福德处理,两人的搭档和分工早已非常默契。

无论是谁慧眼相中怀特,马刺都赚到了,因为他们显然又捡到了宝贝。这位不到25岁的高大控卫攻防俱佳,而且身上充满了“马刺气质”,低调、勤奋、无私,在板凳席末段默默打磨自己,等到机会之后最终闪耀。

季后赛首战马刺击败掘金,拿到16分5助攻的怀特功不可没。赛后,波波维奇对这位他曾经听都没听过的球员赞不绝口。“他的表现太精彩了!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他能够学习并且胜任球队期望他去承担的角色。他的表现真的很棒,做了自己该做的一切。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表现,因为这将是一个漫长的系列赛。”

波波维奇  /   怀特  /   马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