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队保留三线夺冠希望 阿贾克斯主帅有望续约4年

周佳骅04-18 2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经过连续22年的砥砺前行,阿贾克斯又再次闯进欧冠4强。作为“上帝之子”的主教练,埃里克·滕哈赫于危难之中接手球队教鞭,因为无法获得核心球员的信任,他一度面临下课危机。重压之下,滕哈赫积极求变,并最终带队杀出一条血路——在淘汰尤文图斯之后,阿贾克斯仍保持着三线夺冠(欧冠、荷甲和荷兰杯)的希望,而证明自身价值的滕哈赫,则有望在近期续约4年:“最近这几天,我会和埃里克(指滕哈赫)会面,并进行开诚布公的谈话。埃里克的工作,完成地卓有成效,和他续约对阿贾克斯的发展有利”,奥维马斯(足球事务部总监)笑着说道。

2017年年底,阿贾克斯因核心管理层的内斗,而陷入历史低谷。经过权力重组之后,马克·奥维马斯成为竞技部门的一把手,而逼走彼得·博斯并力挺凯泽尔的博格坎普,则被踢出核心管理层。在奥维马斯的支持下,埃里克·滕哈赫成为阿贾克斯的新任主帅,而原本担任霍芬海姆助教的施罗伊德,则成为首席助教。

执教阿贾克斯的前半年,滕哈赫输得灰头土脸,而在本赛季开始后,他也一度面临信任危机。熟悉滕哈赫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不拘一格,敢于积极求变的主教练。在乌德勒支执教期间,他把队长威廉·扬森(原本踢前腰)改造成中后卫,并坚定贯彻菱形站位的4-4-2阵型。为适应阿贾克斯的历史传统,滕哈赫又放弃偏爱的4-4-2,专攻全攻全守的4-3-3。在本赛季遇到危机之后,他开创性地祭出伪中锋战术,并彻底将塔迪奇、内雷斯和齐耶赫等人激活。

到目前为止,阿贾克斯仍保持着三线夺冠(欧冠、荷甲和荷兰杯)的希望,作为足球事务部总监的奥维马斯,则深知滕哈赫的带队难度:“我们的对手,都是赛季预算达到6、7亿欧元的豪门,能和他们匹敌,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如果你驾驶达富汽车(荷兰汽车品牌),是无法在F1的赛道上,追上法拉利和梅赛德斯的,可我们却从第19顺位,追到了领头羊的位置,这使我感到特别高兴,因为在此之前,没有人会相信我们。2年前,我们杀进欧联杯决赛,然后你就会觉得:这个平台(指欧联杯)才属于你,踢欧冠已经不再现实。”

在奥维马斯看来:阿贾克斯不可能和其他欧洲豪门拼财力,以后的每个赛季,仍以欧冠小组出线,作为首要目标。为了寻求稳中有进的发展,阿贾克斯必须确保帅位的稳定。据荷兰《电讯报》透露:滕哈赫有望在近期续约,对此,奥维马斯也给予积极的答复:“最近这几天,我会和埃里克(指滕哈赫)会面,并进行开诚布公的谈话。我想强调的是:一切都非常积极正面。埃里克的工作,完成地卓有成效,和他续约对阿贾克斯的发展有利。”令人比较担心的是:首席助教施罗伊德,将在下赛季担任霍芬海姆的主教练。由谁来辅佐滕哈赫,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滕哈赫  /   荷甲  /   阿贾克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