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杯】​04国少8比0狂胜晋级16强 2场净胜13球

马德兴04-18 22: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西班牙吉罗纳报道 

正在西班牙参加第19届地中海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的中国2004年龄段U15国少队,于北京时间4月18日19点结束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以8比0轻松战胜瓜德鲁普的西罗科队,并以两战全胜的成绩锁定了小组出线权、进入前16名。稍晚时间,国少队将与以色列艾罗尼·莫汀队争夺小组第一名。

就像赛前所介绍的那样,国少队在这次地中海杯赛上的分组形势相对不错,三个对手都不算很强。在第一场比赛中,国少队以5比0轻松取胜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良萨U15队,今天首仗对阵的则是西罗科U15队。对于这个球队的名称,恐怕球迷们已经不会再陌生,因为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来自武汉尚文的2006年龄段U13队曾以10比0大胜对手、创下中国球队参加地中海杯赛以来赢球最高纪录,对手就是来自瓜德鲁普西罗科俱乐部的U13梯队。或许正是由于西罗科U15队在首轮比赛中以0比7惨败给以色列的艾罗尼队,国少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对阵容进行了轮换。

本场比赛中,国少队还是采用433阵型出战,守门员依然还是22号李昊;后卫从左至右依次是47号刁家豪、50号向荣峻、33号董昕和29号陈俊羽;三名中场从左至右依次是26号聂鑫磊、25号方远和35号杨二孩;三名前锋从左至右依次是43号任嘉懿、45号谭靖波和32号韩嘉文。比赛开始之后,国少队就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对方偶尔拿球能够过中场,但丝毫无法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35号杨二孩一脚世界波、吊射为国少队首开纪录

第7分钟,国少队左侧开出战术角球,35号杨二孩接队友发出的角球之后,自己带球,在左侧禁区之外直接起脚射门,球划过一条弧线、从远角死角入网,对方门将根本就无法够到,1比0,国少队领先。7分钟之后,国少队队的43号任嘉懿在禁区内一脚射门,球打到对方球员身上之后变向,对方门将反应不及,滚入网内,2比0。第23分钟时,国少队又是利用角球,但这一次是右侧发出吊入禁区内,中国队抢到球之后回做,身后的任嘉懿又是一脚,比分变成了3比0。上半时技术之前,国少队还是利用角球机会,而且依然还是战术角球,球传入禁区之外,无人争抢,等候在禁区外的43号任嘉懿一脚,球从远角死角入网,4比0。而任嘉懿也在本场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

32号韩嘉文带球突进

易边之后,国少队越踢越轻松。开场仅仅2分钟,队长47号刁家豪在前场左侧断球,然后自己带球突进、传中,球到右路之后,韩嘉文得球后沿着右肋下底、倒三角传中,后插上的中锋包抄未果,但后点的35号杨二孩插上之后一脚,将比分改写为5比0。这之后,国少队继续占据场上主动,包括击中门柱,至第15分钟时,下半时替补出场的中锋46号郑钧蔚接队友的传中球之后,攻入第六球。第22分钟时,半场被换下之后又被重新换上场的45号谭靖波在右路接队友的传球之后,自己一个人带球突破,然后在大禁区边上一脚吊射,将比分改写为7比0。至终场结束前1分钟,韩嘉文沿着左肋带球突破,一脚似传似射,球到后点之后,包抄的46号中锋郑钧蔚捅入网内,8比0。

国少主教练阿尔弗雷多

这样,国少队就以两场比赛净胜13球的成绩,锁定了第三小组的前两名,不管当地时间傍晚对阵以色列艾罗尼队的比赛结果如何,都将参加第二阶段前16名的争夺。

附:国少队出场阵容

22号李昊(23号陈钰,26');47号刁家豪、50号向荣峻、33号董昕(24张英凯,35')、29号陈俊羽(49号林文杰,37');26号聂鑫磊(48号谢健,26')、25号方远(35号杨二孩,40')、35号杨二孩(45号谭靖波,35');43号任嘉懿、45号谭靖波(46号郑钧蔚,26')、32号韩嘉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