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红土赛季满血复活 豪取蒙卡17连胜难遇对手

李尔04-19 08: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正在进行的2019蒙特卡洛大师赛已经结束了八强席位的争夺,在下半区的一场比赛中,2号种子纳达尔以6比4、6比1力克单反好手迪米特洛夫,第15次挺进了赛会八强。

比赛开始阶段,纳达尔还是小遇挑战,躲过两个破发点后,红土之王正式进入了熟悉的节奏。他用极深的回球和强烈的上旋打破了迪米特洛夫的防线,很快依靠一次破发赢得了3比1的领先。但迪米特洛夫首盘的表现也相当顽强,在第七局实现了回破。只是在纳达尔对反手的穷追猛打之下,保加利亚小天王还是没能抵抗到底,盘末再次被破告负后,第二盘又遭遇两次破发,交出了整场比赛。

赛会11冠王将二人的交手纪录改写为12胜1负,同时保持着红土5战全胜。“我感觉很好,首盘的比赛打出了很高的质量。”纳达尔评价说,“第二盘我的失误多了一些,因为场上的风变得更大了,但风对我们两人都有影响。这就是在户外打球肯定会要面对的事情,也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所以你得时刻做好准备,接受它,找到破解的办法。”

纳达尔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阿根廷球员佩拉,后者在晋级道路上连续淘汰了西里奇和切齐纳托。但要挑战红土之王,佩拉的能力可能还稍显不足。西班牙人目前在蒙特卡洛已经迈入了“70胜俱乐部”(70胜4负),这里是他除法网之外表现最好的一站赛事。力争赢下四连冠的他已经在这里取得了17场连胜的战绩。最近一次纳达尔在蒙特卡洛输球已经是2015年在半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时,而后者也是他今年红土赛季可能面临的最大挑战。

此前纳达尔的伤势一度让人担忧他可能无法在今年红土赛季再续辉煌,但以目前的表现来看,他仍然是红土上最稳定、最强大的球员。“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开心,前两轮我都打得足够好赢下了比赛。对阵两名优秀的球员,我都打出了非常令人感到自信的盘分。”纳达尔说道,“伤愈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总是很艰难。与此同时,所有球员都转换到了新的场地上,都是时隔一年再打红土。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红土赛季开端。”

文/李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