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首冠!塔尔德利替补登场助格雷米奥州联赛夺冠

周佳骅04-19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山东鲁能效力的4年间,迭戈·塔尔德利仅拿到一项集体荣誉,那就是2015赛季的超级杯冠军。可在转投格雷米奥仅2个月后,他就拿到了回国后的首座冠军奖杯。在刚刚结束的南大河州联赛决赛次回合中,格雷米奥通过点球大战,以3-2战胜巴西国际夺冠。塔尔德利以替补身份登场,并在点球大战中成为首个出场的格雷米奥球员。虽然马塞洛·隆巴(巴西国际门将)猜对方向并碰到皮球,但塔尔德利还是有惊无险地将点球罚中。

2个月前,迭戈·塔尔德利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与巴甲豪门格雷米奥签约3年。因为久疏战阵的缘故,塔尔德利并未立即得到主帅雷纳托·波塔卢皮的重用。直到南大河州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他才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在对阵尤文图德的1/4决赛中,塔神打进回归后的处子球,其在中前场的串联和组织,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番迎战巴西国际,塔尔德利出人意料地坐在替补席上,而年轻球员阿利松,则得到了首发登场的机会。比赛开始后,两队踢得难解难分,格雷米奥的中锋安德烈和边锋埃韦顿,都难以接近对方的禁区。下半场易边再战,格雷米奥主帅雷纳托立马换上卢安加强进攻,第69分钟,左后卫科尔特斯创造点球,可安德烈罚出的皮球,被马塞洛·隆巴扑出。第83分钟,雷纳托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迭戈·塔尔德利替换阿利松登场。

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里,两队战成0-0平,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第一个主罚的球员,是巴西国际的卡米洛,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他未能将点球罚中。而替补登场的塔尔德利,则是首个在点球大战中出场的格雷米奥球员。虽然马塞洛·隆巴猜对方向并碰到皮球,但塔尔德利还是有惊无险地将点球罚中。在这之后,格雷米奥门将保罗·维克托陆续扑出维克托·奎斯塔和尼克·洛佩斯的点球,帮助“三色军团”最终以3-2战胜对手,捧起队史上的第38座南大河州联赛的冠军奖杯。

加盟格雷米奥至今,塔尔德利已出场9次,累计登场时间为340分钟。在这期间,塔神仅打进1球,而“三色军团”的战绩,为4胜3平2负。

塔尔德利  /   巴甲  /   鲁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