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队战世乒赛拦路虎寥寥 张本杀伤力打折波尔下滑

明君04-19 1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世乒赛大战在即,马龙领军的“五虎上将”对男单冠军是势在必得,不过制造麻烦的外敌也真实存在。而就近期竞技状态来看,纵然我们总是强调“狼来了”,但有资格以“狼”自居的对手其实寥寥无几,大多数名将要么是能力下滑,抑或未能在世乒赛来临前找到最近水准,总之,国乒男队冲冠形势是一片大好。

之所以不惧“毒奶”,除了国乒整体够得上打铁自身硬,更因为多位出现在黑名单的对手,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不敢恭维。像与国乒打了多年交道的德国双雄就有一路下滑的趋势,在卡塔尔站波尔和奥恰洛夫双双止步第二轮,其中波尔0比4被马龙吊打,奥恰输给林昀儒,上赛季两位名将就陷入国际赛事冠军荒,如果无法触底反弹,波尔和奥恰的本届世乒赛之旅多半得陪国乒读书。

相比老迈的日耳曼军团,年龄结构合理的日本队更难对付,但看世乒赛前的测验成绩,水谷隼和丹羽孝希能走多远真是未知数。卡塔尔站丹羽败给德国男三号弗朗西斯卡止步第二轮,水谷隼在八强战0比4完败马龙,依旧无力改写PK国乒龙队屡战屡败的尴尬纪录。而四月初亚洲杯较量丹羽打进四强,这个成绩可圈可点,半决赛0比4输马龙是双方实力存在明显差距的真实体现。

水谷隼、丹羽、吉村和弘、森园政崇固然值得重视,但无论看去年让马龙、樊振东和林高远“团灭”的统治力还是拼近期战斗力,唯有敢于霸气外露的张本配得上头号拦路虎。诚然,世乒赛前的张本不如去年咄咄逼人,卡塔尔站成为瑞典球员卡尔松的手下败将,亚洲杯被马龙和樊振东双杀,可两场比赛都拿下1局,并且与马龙打出13比15、同樊振东打到9比11分出胜负,说明张本打国乒不需要动员,也有一定心得。

即使右手无名指受伤,给张本的世乒赛争金夺牌目标蒙上阴影,但敢于搏杀且前三板凶狠的张本,世乒赛前的摸底成绩也说得过去,因此这位少年的杀伤力要比波尔、奥恰、水谷隼大得多,这也是为什么刘国梁强调,张本是不容轻视的对手,他给国乒带来的压力,除了他的球还有极强获胜欲望。

如果打张本、波尔和奥恰得做功课,国乒也不得不防黑马奔袭,例如杀进卡塔尔半决赛的卡尔松,四强战也是决胜局惜败给林高远,世乒赛上具备搅局能力。但既不过分谦虚也不盲目自大,倘若以近两个月成绩当参考,能威胁国乒男队的对手用一只手都能数过来,况且状态均缺乏稳定性。然而国乒在战术上还要足够重视对手,毕竟张本年轻气盛,波尔和奥恰也拥有丰富大赛经验,只不过,在卡塔尔站和亚洲杯包揽冠亚军的国乒,展望世乒赛恐怕最难击败的对手就是自己内心。

文/明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