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辛斯倒下博格特顶上,勇士突破首轮没太多障碍

陈雄04-19 12: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陈雄报道

不得不佩服勇士管理层的“先见之明”,如果没有提前签下安德鲁·博格特,那勇士如今的内线势必会“捉襟见肘”。促成博格特回归勇士的头号功臣,是球队的助理总经理拉里·哈里斯,是他亲自奔赴澳大利亚了解到了博格特回归的意愿,然后才由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将这个意愿变成了现实。

曾经,签下博格特被很多人视作略有些奢侈的“保险”,可到了季后赛,这份保险开始发挥作用了。与快艇系列赛的揭幕战,博格特只获得了2分钟的上场时间。而在考辛斯受伤的第二战,博格特的上场时间增加到了17分钟。而且在澳大利亚人上场的这段时间里,勇士净胜了对手5分。

博格特的数据不算亮眼,但是他抢下了9个篮板,是所有在系列赛第二战中上场的勇士球员里,抢到篮板球最多的球员。而且相比勇士目前两位身体健康的五号位球员——凯文·卢尼和乔丹·贝尔,博格特的身材优势显露无遗。

本来,博格特在这轮系列赛中最大的对手,就是快艇的首发中锋祖巴茨。但是因为道格·里弗斯要让球队打出更快风格的篮球,所以祖巴茨的上场时间被压缩了很多。系列赛第二战的下半场,祖巴茨的出场时间只有3分钟。所以对博格特来说,他在场上更多的时候,要盯防的对手或者是快艇的杰迈克尔·格林,或者就是哈雷尔。

说起哈雷尔,他几乎成了勇士系列赛前两战中的“噩梦”。这位替补内线在系列赛前两场里,一场贡献26分,一场贡献25分。两场比赛加起来一共出手24次,命中20球。快艇能够在第二战中逆转勇士31分,哈雷尔绝对功不可没。

不过在十几天前,也就是勇士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中,当时博格特就曾与哈雷尔在场上有过直接对话。当时,博格特在一次防守回合中,曾经一掌扇飞了哈雷尔的一次扣篮。博格特的身高臂长优势,在面对哈雷尔这样“略矮小”的五号位时,就有了一定的优势。可是哈雷尔毕竟还有杰出的身体素质,以及超强的运动天赋,这让他在面对博格特的时候,可以“动起来打”。而这也正是博格特不擅长防守的地方。

此时,勇士另外的一位内线卢尼的作用就无比重要了。与快艇系列赛的第二战,勇士被逆转的结局,让很多球员优异的表现被“埋没”了,卢尼就是其中之一。这场比赛,卢尼6次投篮全部命中,加上8罚7中的罚球,他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新高的19分。而再往前看,系列赛第一战中,卢尼打了17分钟,而在他上场的时间里,勇士净胜对手30分。

所以,虽然考辛斯意外地倒下了,但勇士的内线还有人依旧能够顶上。对于眼下与快艇的这轮系列赛,实力本就有很大优势的他们,只要能够正视对手,摆正心态,那晋级的希望依旧很大。

前路

博格特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