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天体之王”遭解约 孔卡将重回中国牵手黑马?

周佳骅04-19 15: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达里奥·孔卡都被视为中超最好的外援。可再出色的球员,也有“英雄迟暮”的时候——日前,奥斯汀·博尔德(美国次级别联赛球队)俱乐部宣布:已与孔卡达成解约协议,以便让球员寻找其他发展机会。算起来,孔卡仅为奥斯汀·博尔德效力5个月,在这期间,他出场3次没有进球入账。

现年35岁的孔卡,曾在老虎和河床的青训营受训。2003年,他被时任主帅佩莱格里尼(前河北华夏幸福主帅)提拔至一线队,直到莱奥·阿斯特拉达执掌帅印,他才离开“百万富翁”(河床昵称),并陆续为天主教大学以及罗萨里奥中央效力。

2007年,孔卡以租借身份加盟瓦斯科·达伽马,没过多久,他就奠定主力位置,并得到主流媒体的认可。1年后,孔卡转投另一家里约豪门弗卢米嫩塞。在雷纳托·波塔卢皮和阿贝尔·布拉加(两任弗卢米嫩塞主帅)麾下,他都是不可取代的中场核心。2010年,孔卡荣膺“巴甲足球先生”,并帮助弗卢米嫩塞问鼎巴甲冠军。

2011年夏天,孔卡以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与广州恒大签约2年半。在这之后,他帮助恒大拿遍所有冠军,被球迷盛赞为“天体之王”。可为了兑现与弗卢米嫩塞球迷的承诺,他于2014年重返“三色军团”效力。2015年年初,孔卡重返中国足坛,加盟新贵上海上港。1年半以后,他遭遇重伤,并逐渐淡出主流视野。

去年11月,孔卡与美国冠军联赛的奥斯汀·博尔德签约,虽然他一直在努力恢复状态,可在遭遇一次重伤之后,他的身体机能已经无法恢复到巅峰水准。当地时间4月18日,奥斯汀·博尔德发布最新的球员注册名单:在签入牙买加国脚德马·菲利普斯的同时,还宣布与孔卡解约:“俱乐部感谢孔卡的贡献,希望他未来一切顺利。”

在此之前,孔卡曾与中甲升班马陕西长安竞技传出绯闻。在夏窗开启后,他或许会尝试回到中国踢球。孔卡曾经的好搭档克莱奥和穆里奇目前都在中甲效力。由于青岛黄海本赛季引进了瓦兹特,34岁的克莱奥赛季初一度无缘主力阵容,不过,最近随着两场比赛打进两粒进球的表现,克莱奥重新抢回了主力位置。而效力于石家庄永昌的穆里奇,以四粒进球排名射手榜第二名。射手榜第一名是谁?正是打进五球的长安竞技的奥斯卡。

尽管目前孔卡状态堪忧,但一旦其摆脱伤病困扰,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如果孔卡这能加盟长安竞技,那么当初幸运进入中甲的长安竞技甚至有望向中超资格发起冲锋。要知道,赛季即将开始喜获中甲资格的长安竞技,在准备如此仓促的情况下,目前5战2胜1平1负,排名中甲第9位,而他们与领头羊只有三分差距。


孔卡  /   穆里奇  /   克莱奥  /   中甲  /   陕西长安竞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