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遭恒大绝杀不意外!做错这三点付出惨重代价

安晓君04-19 2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恒大外援保利尼奥在上轮对北京人和的比赛中吃到红牌,结果在中超第6轮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主帅卡纳瓦罗只能安排塔利斯卡一名外援首发;而山东鲁能呢,吉尔、费莱尼以及佩莱这三大外援联袂首发。但这又如何呢,和往常打恒大一样,鲁能依然占不到任何便宜。

佩莱怒了,传中能不能看看我在哪儿?

李霄鹏在今天的首发阵容里安排了刘彬彬以及吴兴涵两位速度飞快的边锋,本意肯定是让他们实现两翼齐飞,然后充分发挥佩莱的中锋支点作用。

然而,鲁能在这场比赛送出了30次传中,平均每3分钟就1次,远远高于恒大的24次,但效果实在不敢恭维。除了蒿俊闵利用任意球将球吊入禁区里帮助佩莱打入扳平的进球外,鲁能两肋以及边路的传中球,根本都无法找到佩莱。数据显示,吴兴涵全场7次传中,刘彬彬8次传中,蒿俊闵有9次传中,但传中效果都让人不敢直视。

尤其是吴兴涵以及刘彬彬,多次在肋部以及边路形成传中,但很多情况下,他们的传中都是低平球的传中,第一点都被恒大球员轻松解围。愤怒的佩莱在下半场数次向边路发着牢骚,疑似是在说:“传中能不能看看我在哪儿啊!”

佩莱本赛季开始后状态爆棚,本赛季出场10次打入9球,身高1.93米的他头球威力巨大。结果呢,善于给佩莱做球的张弛以及金敬道都没有出场,吴兴涵以及刘彬彬空有速度不会传中,白白浪费了佩莱这尊空中霸王,实在是暴殄天物。

已被球迷喊下课?李霄鹏太保守

缺少了保利尼奥,恒大这场比赛当然也踢得不好,但他们还有塔利斯卡托底!而从未在客场击败过恒大的山东鲁能,面对只有一名外援的恒大,到底想没想过取胜?

起码就上半场的比赛来看,鲁能过于保守,开赛伊始就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鲁能基本放弃中场,后场拿球或者解围就是大脚找佩莱,结果佩莱在遭遇围堵下很难拿到球。费莱尼是鲁能的另一个强点,但本场被恒大的连续配合溜的团团转,下半场着急之下更是有疑似肘击犯规的行为,还好只是吃到黄牌。

到了下半场,或许是忌惮于恒大的反击速度,鲁能的进攻依然是不愠不火,边路没有效果却没有任何调整,反而不断地换下U23,换上U23,又换下U23,没有任何针对性的部署。全场比赛,鲁能7次射门,而恒大高达18次,恒大有11次关键传球鲁能有5次,3外援的鲁能踢成这样,很明显是保守在作怪。

在上轮0比1输给大连一方后,就有不少球迷高喊李霄鹏下课。那么,这场比赛结束后呢,球迷们怎么看?

长点心吧!塔利斯卡区域屡屡送任意球

恒大没了保利尼奥,就只剩下塔利斯卡,鲁能的防守注意力,难道不应该放在塔利斯卡身上吗?就全场比赛来看,并没有!

鲁能的第一个丢球,眼看着塔利斯卡冲入禁区抢点,他的身边竟然没有人跟。恒大真正有威胁的高点,只有一个塔利斯卡,鲁能却轻易放掉了。

塔利斯卡有个专属区域,那就是鲁能防守端的禁区前左侧。之前亚冠对阵墨尔本胜利,塔利斯卡在这个区域打入一粒世界波;对阵富力,塔利斯卡在这个区域两次开炮,惹得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感叹广州塔是英超级;另外,上赛季山东鲁能主场惨败给恒大,塔利斯卡就在弧顶外左脚远射打入一球。

塔利斯卡在这里如果没人防守,那就如同踢点球,全中超都知道,但鲁能今天在这个区域依然给了塔利斯卡太多的机会。第17分钟,塔利斯卡在禁区前右侧距离球门29米处被费莱尼放倒,塔利斯卡左脚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直奔球门右侧死角,王大雷飞身将球封出底线。第30分钟,郜林制造前场任意球,塔利斯卡弧线球射球门远角,球再次被王大雷扑住。

然而,这样的敲山震虎,依然没有让鲁能警醒,最终他们付出了代价。第95分钟,恒大前场进攻,鲁能在人数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戴琳在防守端禁区外左侧草草放倒了杨立瑜,恒大赢得距离球门25米外任意球,塔利斯卡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越过人墙后钻入球门右侧死角。

可以说,从犯规到防守,鲁能在细节上处理的的确是不够好,而输球也就是他们的代价。

文/安晓君

鲁能  /   恒大  /   中超  /   绝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