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黑心敛财?渣叔赞红军做派大气!望获英超支持

黄润锋04-20 12:40

4月21日23:00

英超第35轮

加的夫VS利物浦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从伊比利亚半岛回来后,利物浦收拾好心情便须马不停蹄赶往威尔士挑战蓝鸟。已是最后赛程,但红军主帅克洛普在赛前发布会上强调,这是4万米和40米的差别,他们和曼城的争冠比拼是马拉松而非冲刺跑,比谁更能沉住气,而不是比谁冲得猛。

加的夫危险 小心反击定位球

排在倒数第三的加的夫是目前英超处境最危险的球队,因为他们身后的两位已经确定降级。不过渣叔提醒球队不要小看保级队,“我还到过更差的位置呢(14/15赛季渣叔执教的多特曾德甲垫底)!他们现在情况正佳,很多人几周前就以为他们要降级了呢。”

前不久,加的夫先后在切尔西和伯恩利的比赛中吃了裁判的亏,老帅沃诺克场上暴跳如雷,场下含沙射影,惹人心疼。渣叔坦言沃诺克的球队有点“不走运”,但在上周中的一场补赛中,他们击败保级直接对手布莱顿,仍存一线生机。

“谈论他们很简单,但要赢他们却很难,”渣叔告诫球队提防对手的惯用武器,“加的夫从他们上一场和布莱顿的比赛收获了不少信心。我们会有更多控球权,要好好加以利用,但也要小心他们的反击,加的夫每次定位球都是进球机会。”

巴萨黑心敛财 红军做派大气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渣叔利物浦现在累不累,会不会为和巴萨的半决赛而留力,德国人反击道:“我们不累,这是本赛季的决胜时刻,我们为自己还留在两个赛事中而感到高兴。巴塞罗那?在那之前我们的对手是加的夫和哈德斯菲尔德,对我们来说这和之后的比赛一样重要。”

说到巴萨,值得一提的是,加泰罗尼亚球队为首回合在诺坎普的客队球票定价119欧,这对远道而来的红军球迷来说是个不小的开销。学习四分之一决赛曼联的做法,利物浦做出官方回应,将在安菲尔德进行的次回合票价也相应地提到119欧,并将额外的受益补贴给利物浦远征球迷,每人得到31欧后实际要承担的票价就只有88欧。

渣叔对俱乐部的这个行为大加赞赏,同时也感谢球迷不远万里的支持,并暗示巴萨又能大捞一把了,“我们作为一家俱乐部,总是考虑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但这可真贵啊!诺坎普多少人?96000?这对巴萨来说可是一笔大钱。”

荷甲支持贾府?不奢望英超效仿

此前荷兰足协宣布荷甲联赛为让步阿贾克斯的欧冠赛程而延期,渣叔实名羡慕,但直言英超和德甲都不会这么做,“荷甲近两轮联赛都是在同一天进行,英超会这样吗?不会,我不仅不期待在英超能有这待遇,还100%确定在德国也不可能。”

“但我认为英超应该多支持球队,现在我们四支球队在欧战半决赛,这可不是小数目。”渣叔言下之意,即欧冠的热刺和利物浦,欧联杯的阿森纳和切尔西都是为国出征,为何得不到应有的支持?

“荷兰做到的,我觉得不可能每个国家都能效仿,”克洛普话锋一转,委婉起来,“毕竟全世界都在看我们的比赛,而我们又和电视台签了大合同。但如果可以(得到英超支持)的话,那当然非常好。”

7年之痒?渣叔:只是巧合

目前克洛普和利物浦合同期至2022年,如果正常履行完合约,也将相伴七年——和渣叔此前在美因茨和多特同样。但他否认“只在利物浦呆7年”的说法,“7年纯粹是巧合,他们给我提供合同时,我没说:‘对,这样我就可以呆够7年了。’这看上去是要大展宏图!”

四年前的这一周,克洛普提出要和多特分道扬镳,但在接受利物浦的邀请前,他休了近5个月的假。但在回忆往事时克洛普发现,不管是他和多特分手的方式,还是他和利物浦邂逅的方式,一切都只是刚刚好。

“当时我感觉如释重负,(离开多特)对我来说这是个正确的决定,”渣叔回忆道,“至于去其他球队赌一把,我想都没想过,很多球队来邀请我,但我想离开足球一段时间,四个月后,这个美妙的俱乐部(利物浦)来了,这对我而言,又是一个合适的时机。”

如今51岁的渣叔已在过去的三年半里改变了利物浦的命运——连续三次进入英超前四,三次闯入杯赛决赛。但他也表示,非常渴望能够在今年获得一些奖杯来证明他的进步。接下来几周对英超和欧冠的冲击,将是克洛普和利物浦证明自己最好的机会。

英超  /   利物浦  /   巴萨  /   加的夫  /   克洛普  /   阿贾克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