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低迷+对手门将开挂 拜仁靠铁树开花“混”得3分

程前04-21 00:21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30轮

慕尼黑安联球场

拜仁慕尼黑 1:0 不来梅【战报+数说】

75'聚勒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程前

拜仁在本轮联赛遇上了德甲下半程表现最好的球队不来梅,在球队整体状态平平的情况下,凭借后卫聚勒的一脚远射破门小胜对手。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拜仁30轮联赛拿到了70个积分,对第二名多特蒙德的积分优势也达到4分。

除了因伤缺席的诺伊尔和胡梅尔斯,此役科瓦奇仍然排出了球队最强阵容,两名伤员的位置则由乌尔赖希和博阿滕顶替,蒂亚戈和哈维·马丁内斯坐镇中场,莱万和穆勒领衔锋线,边路进攻则由科芒和格纳布里承办。值得一提的是,在格纳布里和科芒连秧首发的比赛中,拜仁还没有输过球。

比赛一开场,不来梅积极地前场逼抢就让拜仁在中后出球非常困难,而且面对拉希察和克鲁泽兼具速度和技术的锋线组合,略显笨重的聚勒和博阿滕防守起来也没有多少优势。扛过不来梅开场的快速冲击后,拜仁慢慢掌控了场上的节奏,但也许是因为慕尼黑午后的和煦阳光,拜仁球员的整体状态一般,而且在不来梅严丝合缝的防守下,很难对球门形成威胁。阵地战不见成效的情况下,拜仁也只是用定位球创造了几次射门机会。

整个上半场比赛,双方都没能取得太多破门良机,而拜仁虽然在控球方面占据优势,但却很难撕破不来梅的防线,只有寥寥几脚打门尝试值得一提。可以说上半场的不来梅不管是在场面上还是在精神层面上,都最大程度上地限制了拜仁。

在比赛陷入胶着的时候,就需要个人能力出众的球员来打破僵局,格纳布里显然希望在本场比赛扮演拜仁的英雄角色。在整个拜仁前场攻击群中,格纳布里是表现最为积极的球员,上半场比赛球队最为威胁的一次机会也是由他和蒂亚戈配合完成。

第26分钟,蒂亚戈在禁区前沿挑传找到了适时前插的格纳布里,后者不停球转身凌空抽射近角,但却被不来梅门将帕夫伦卡神勇扑出。而在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格纳布里依旧活跃,他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先传再射制造威胁,两分钟后,又是他突破后形成射门,皮球在被门将帕夫伦卡扑到后击中立柱。

帕夫伦卡本场比赛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拜仁在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拿到了多次射门机会,而正是帕夫伦卡连续的神勇发挥,扑出了格纳布里、莱万和阿拉巴的射门。要知道不来梅最常失球的时间段就是下半场开始后的15分钟,鹦鹉军团能在这个时段顶住拜仁的轰炸,帕夫伦卡功不可没。

在比赛依旧胶着的情况下,一张红牌打破了场上的平衡:第57分钟,韦利科维奇在争抢头球时不慎肘部击中了聚勒,吃到第二张黄牌后被罚下。而科瓦奇也迅速做出反应,连续用戈雷茨卡和里贝里这样的进攻球员换下哈维·马丁内斯和此役状态一般的穆勒。不来梅方面则换上后卫朗坎普,继续稳固防守。

在多名突破能力极强球员的冲击下,不来梅的防线慢慢开始出现漏洞,拜仁的进球也就随之到来。第75分钟,拜仁大举压上进攻,连续射门无果后,后插上的聚勒在禁区弧顶轰出一脚远射,球打到防守球员身上略有变线,帕夫伦卡反应不及,无力阻止皮球入网。而这也成为拜仁本场比赛全取三分的致胜一球,要知道这才是聚勒本赛季的第2粒德甲联赛进球,谁都没想到是球队最强铁卫拯救了拜仁没睡醒的攻击线。

拜仁此役的进攻组织确实需要检讨,在球队进攻运转不畅缺乏有效组织时,本场状态一般的蒂亚戈并没有很好地承担起这项任务。拜仁射手们此役的把握机会能力也确实不敢恭维,就算不来梅门将帕夫伦卡表现神勇,但也不该靠着聚勒铁树开花才勉强拿到三分。如果不是韦利科维奇的红牌,不来梅本赛季场场进球的纪录很可能会延续下去。下周中的德国杯比赛,拜仁又将与不来梅在威悉球场相遇,届时双方也许会在场面上踢得更加开放一些。

拜仁慕尼黑阵容(4231):26-乌尔赖希/32-基米希、4-聚勒、17-博阿滕、27-阿拉巴/8-哈维·马丁内斯(59’18-戈雷茨卡)、6-蒂亚戈/22-格纳布里(87’35-桑谢斯)、25-穆勒(71’7-里贝里)、29-科芒/9-莱万

德甲  /   拜仁  /   聚勒  /   不来梅  /   帕夫伦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