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4轮1分怀念拉维奇:“大哥”在场肯定不一样

王晓瑞04-21 0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廊坊报道

0比1,这不仅是河北华夏幸福队今年中超联赛的第4场失利,最近4轮,球队也是1平3负,排名直线跌落十名之外。“要说这几场比赛,我们都有机会拿分,实际场面也不差,但怎么就是拿不下来呢?”赛后第一时间,赵宇豪同记者说起近期表现时,颇有一种“问天问地问沧海”的无奈。而从球员通道走出的尹鸿博,情绪也不是很高。“我这一场踢得不好,失误太多了。现在球又输了,一想起比赛就让人头疼。”他自责道。

这是华夏幸福队目前最真实的写照,“开局6轮输掉4场,真是太可怕了,有些问题我都不知道怎样回答。”虽然科尔曼对外表示,满意球队过去几场的过程,以及创造机会的能力,但像赵宇豪等队员,还是对当前的糟糕开局有些“反感”。不过面对记者,他也没有完全回避如今的一些困难,比如人员短缺,“拉维奇一直养伤,马尔康刚做完手术、最近还在磨合,他俩现在的情况,确实会有一定的影响。”

换句话说,在很多场次的很长一段时间,华夏幸福队只能派上两名外援。其中,前场外籍球员甚至只有卡埃比一人。本赛季初,卡埃比的确表现尚可,3场一共打入3球。包括在去年后半段,他出场13次也有5球入账。可伴随其他球队后卫们对他的研究和熟悉,最近,他在场上开始有点儿形单影只。“一旦没有取得进球,防守就会面临很大的压力。而其他球队拥有很多优秀外援,这就会给我们制造不少麻烦。”科尔曼赛后总结称。

事实上在队内,科尔曼如今也是以鼓励为主。过去4轮1平3负,唯一让他不太满意的比赛,反倒是那场同天海的平局。至于不敌上港、重庆和国安,他的态度是“我不会指责场上的任何一名球员,我想说的是,越是困难越要抬头面对。”

然而,拉维奇的受伤影响是无法回避的。本来在阿根廷人休战之际,重金引入的马尔康被寄予厚望。可没想到,他之前先是做了一个微创疝气手术,随后体重也增加了不少,“我们一直还是很期待他,毕竟是K联赛金靴,若论实力,征战中超应该没问题。但现在,他需要首先降低体重,然后再和我们多多配合。这肯定需要时间,但应该能够踢得更好。”赵宇豪表示。

正因此,马尔康过去6轮的上场机会不多,也没有展现出去年庆南FC进攻核心的威力。新核没有塑成,旧核尚在养伤,于是在处于白刃战之际,球队前场明显缺少一位领军人物,“大哥(指拉维奇)在场上的话,肯定会好很多。”有队员感慨称。而据科尔曼透露,拉维奇目前正在加速复出,本月底有望跟队训练,“拉维奇的个人能力很强,我希望他在4月底归来,下月初即可投入训练,也期待他能够尽快回到球队阵中。”

中超  /   华夏幸福  /   卡埃比  /   马尔康  /   拉维奇  /   科尔曼  /   国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