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勇士绝非天方夜谭 他被里弗斯视为翻盘关键

白亼04-21 0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快艇与勇士队的碰撞堪称现代巨星篮球与传统团队篮球之间的激烈碰撞。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依靠着近乎完美的防守布置和全队开花的进攻表现,快艇队在最多落后多达31分的情况之下完成了翻盘。

可是回到主场之后,杜兰特的爆发却撕碎了快艇守住G3的希望。除了防守格局的融化,快艇队核心进攻点的哑火也是球队失利的原因之一。本场比赛中,快艇队的进攻核心加里纳利13投仅有2次命中,其中三分球8投全铁,在长达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意大利炮仅有9分入账,状态低迷。

在接受采访时,球队主帅里弗斯也谈到了加里纳利的表现,他表示,这位锋线球员的发挥决定了快艇队的能力与上限。“如果非得让我选择一个球队中最重要的球员,那我会选加里纳利。如果加里纳利不能打得更好一些,那我们是没办法赢得胜利的。在这个问题上,加里纳利肩上责任重大,我也有责任帮助他打得更好,我们两个人都要努力。”里弗斯说道:“我们必须得让他去做正确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打好比赛,加里纳利自己也要敢打敢拼,努力发挥水准,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系列赛第一场比赛,加里纳利出战30分钟,14投4中贡献15分8篮板;系列赛第二战,快艇核心出战35分钟,17投8中得到24分5板6助攻。三场比赛过后,意大利人总命中率不过31.8%,三分球命中率也将将达到三成。对于这样级别的运动员来说,显然是不合格的表现,这距离其常规赛46.3%和43.3%的常规与三分球命中率,还想去甚远。

杜兰特的爆发再次展现了快艇在面对勇士巨星篮球时的无力,赛后里弗斯表示,这样一场失败已经过去了,球队应该将目光放在未来。“在NBA里,有时候你前一场比赛输掉30多分,也可以在未来连赢三场,我不是没经历过这样的系列赛。所以,我们没必要对一场比赛的结果斤斤计较,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认真对待未来的比赛。”


快艇  /   勇士  /   加里纳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