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小资阶层的水牛崇拜

王勤伯04-21 12:00 体坛+原创

/王勤伯

本期来到我们“世界罩杯”栏目的妹子,是出生于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发的妹子卢西娅·雅沃切科娃。

我们曾在两年前的栏目介绍过她。两年不见,她的粉丝持续增长,我们栏目当然也不甘人后,在这里为大家呈现出她的最新图集。

卢西娅有一个绰号,“Mozzarellona”,这个词来自意大利语的新鲜奶酪“mozzarella”,最正宗的是用水牛奶做的,加上ona后缀,就是“大水牛奶酪”的意思。或许,是因为卢西娅爱吃披萨饼,原汁原味的披萨饼必须使用mozzarella;或许,因为别的……

哲学家曾有一次造访那不勒斯,看到肮脏的田野里一个接一个的水牛饲养场。出租司机介绍说,黑手党垄断了那不勒斯的市政垃圾清理工程,但他们从来不处理垃圾,只是偷偷把垃圾埋到地里。

因此,那不勒斯周围的很多田地都是被严重污染的,“这里的mozzarella,里面都是啥二恶英之类的,还打着原产那不勒斯的招牌热销全世界。”

在中国,小资阶层当然不知道这些典故,把mozzarella的地位抬得很高,还给它取了一个诗情画意的名字:马苏里拉。

实际上在意大利语里面,mozzarella指的是“扯”这个动作,因为我们吃的大鹌鹑蛋形状的mozzarella都是厨师用手从一大块mozzarella上扯下来的,mozzarella的原意,实际是“小扯蛋”。这一点倒是比较形象,符合那不勒斯原产地的乡村气息。

小资阶层看上去是喜欢一切恰如其分、分寸到位,实际他们的很多幻想都和夸张的形式密切相连,他们可以男男女女一边娇滴滴嗲声嗲气地讨论“马苏里拉”的各种吃法,努力向别人自己很懂精致的城市生活,一边又对卢西娅一样拥有傲人部位、让人联想起村姑和水牛的同类感到妒意,而且是内心深处真实的妒意。

伯辣图说,亲爱的卢西娅,马苏里拉和马德兴,到底谁更和草泥马更有亲缘关系?

今天是“伯辣图”第527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5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