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毕尔巴鄂边路缺兵短将 皇马痛打雄狮软肋

李森04-21 11:53

西甲第33

皇马VS毕尔巴鄂

周日22: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周五,奥德里奥索拉在训练中和维尼修斯争球时不慎倒地而摔裂了锁骨,当天马德里下着雨,有人觉得在草皮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有必要这么玩命吗?但从中可以看出,如今皇马队中“人人自危”,每个人都想利用这一个月的“垃圾时间”在齐达内面前好好表现自己。由于卡瓦哈尔的受伤,奥德里奥索拉在齐达内回归后的5场比赛中打了4场,他当然想在训练和比赛中赢得主教练的信赖;而自35日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中受伤休战至今的维尼修斯,也想尽早归队将自己的状态重新调节起来,代表巴西国家队征战夏季的美洲杯,是维尼修斯近期的目标。

年轻球员急于证明自己,这固然是一件好事,包括在索拉里时期逐渐走进人们视野的雷吉隆、略伦特和巴尔韦德等人,谁不想在齐达内二进宫后也获得同样多的比赛机会?只是法国教练当前更迫切的想法是恢复一些老球员的竞技状态,并力争赢球取得联赛第2的排名,因此在选派球员时难免会出现粥少僧多的情况。略伦特和巴尔韦德在齐二期都只打了一次首发,而雷吉隆能在对埃瓦尔时捞到一场比赛,还得感谢马塞洛的停赛。

对此,齐达内在周六的赛前会上表示:“我为维尼修斯恢复合练感到高兴,但对于他何时参加比赛却不想操之过急,毕竟他因伤停顿了将近2个月之久,还需要对他保持耐心。”“阿森西奥、贝尔的状态仍与预期相差很远?要知道他们在本赛季刚经历了一段困难时期,要逐渐回到正轨还需要时间,其他大部分球员也是。我不会现在就谈论他们的未来或有关今后组队的细节,毕竟球员们都有合同在身,再说现在也不是谈转会的时候。我现在在意的是将要的几场比赛。”

说到周日的比赛,去年年底换帅后的毕尔巴鄂已由原先的保级军团摇身一变,成为了欧联杯席位的竞争者。虽然因为伤病和体能欠佳,中锋阿杜里斯淡出比赛已有一段时间,但拥有威廉姆斯的快速突破、劳尔·加西亚的头球优势以及穆尼亚因的细腻短传,毕尔巴鄂的战斗力还是不容小觑。只不过本场边路的安德尔·卡帕和伊瓦伊的因伤缺席,加上刚复出只参加2次训练的德马科斯能否上阵还是未知之数,这使他们的边路实力受到影响,就看皇马能否能抓住“雄狮”的软肋了。

对于进攻直接、中场强硬的毕尔巴鄂,皇马最合适的应对之策自然是“剑走偏锋”了。上轮联赛对莱加内斯,由于贝尔、巴斯克斯均未进入首发,阿森西奥和马塞洛又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平,使得皇马就很难体现出边路攻势(下半场有所好转)。现在当毕尔巴鄂边路缺兵少将之时,齐达内就有可能恢复433阵型,至少在阿森西奥、贝尔和巴斯克斯三人中选择两人进入首发,以便在左右两翼采取主动攻击。

如此,只要对手后方告急,劳尔·加西亚、穆尼亚因都被迫回撤救急的时候,就能将毕尔巴鄂的进攻局限在威廉姆斯的单人反击上。在拉莫斯、克罗斯因伤病仅参加了周六的一次训练,均有可能被排除出首发的情况下,把战场推向毕尔巴鄂一边就显得更有必要了。在上周被莱加内斯逼平之后,皇马需要在主场以一场胜利来改变自己的形象。 

贝尔  /   齐达内  /   阿森西奥  /   马塞洛  /   巴斯克斯  /   皇马  /   西甲  /   毕尔巴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