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9】说比达尔踢得像条狗到底是褒还是贬?

梁宏业04-21 14: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报道

比达尔在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中再次成为主力,这主要是为了让布斯克茨得到休息,但智利人的出场再次引发了极大的争议,一方面有评论员说比达尔踢的就像一条狗,毫无位置感,而另一方面大家都对比达尔的竞争力、能跑舍得跑的精神鼓掌,比达尔踢得到底是好还是不好真的很难取得统一意见。

比达尔作为中场首发,打后腰的是拉基蒂奇,这不是说比达尔踢不了后腰,比如对韦斯卡的比赛中,比达尔就是打后腰带着一帮替补和年轻球员在踢。关于比达尔的第一次巨大争议出现在上半场巴萨的一次反击中,比达尔引导反击就像一名中锋一样冲到全队的最前面,巴萨丢球后,比达尔又第一时间不减速跑回自己半场断球成功。评论员达尼说道:“巴萨40年来就从来没出现过比达尔这样毫无位置感的球员,他踢球就像我的威尔逊犬一样,我给它个球,它就一直追着球跑。我这么说不是为了贬低比达尔,因为在我看来,把人比作我爱的宠物完全是赞扬。”

必须要说的是,比达尔本场比赛的节奏还真和全对不符,全队都在踢一种环保足球,低消耗少跑动,只有比达尔一个人在全场飞奔,因此比达尔在本场比赛显得特别突出。但另一方面,比达尔本场比赛的表现也是他在比赛整个赛季的特写,毫无位置感。

评论员马尔科斯完全不赞成达尼的说法,他说道:“比达尔是一名2次帮助智利队夺得美洲杯冠军的球员,是一名帮助尤文图斯打进欧冠决赛的球员,他代表拜仁如果不是在伯纳乌被不公平的罚下,最后谁进去决赛还不知道呢。我觉得把这样一名到哪支豪门都能成功的球员说成是完全没有足球概念的人是不公平的。”达尼回答说:“我没说他一点足球概念都没有,我只是说他踢球像我的狗。”有观众说道:达尼的狗比所有评论员都懂球。

巴萨可能是世界上所有俱乐部中最讲究技术和进攻的球队,从这种角度看,比达尔的确是不具备巴萨DNA,但巴萨总是有这样的角色球员,从里杰卡尔德时代的戴维斯、范博梅尔,到瓜迪奥拉时代的凯塔和图雷,但这些球员在巴萨其实也一直都有争议。马尔科斯提醒达尼说道:“巴萨这个时代的第一个欧冠冠军决赛中,范博梅尔就是首发球员。”但达尼回答说:“那我们也要记住巴萨是怎么赢得在巴黎的那次冠军的,就是因为中场休息就用伊涅斯塔换下的范博梅尔所以巴萨才反超阿森纳夺得这次冠军的。而且无论是戴维斯、范博梅尔、凯塔还是亚亚·图雷,所有人的位置感都要比比达尔强得多。”

前不久在欧冠1/4决赛前,前巴萨副帅温苏埃曾强调即便是瓜迪奥拉,也经常习惯在欧冠客场使用凯塔,而梅西在近期接受采访时也说过,“比达尔的身体素质本赛季对球队的帮助很大,相比和比达尔做对手,我更希望比达尔在我们这边。”梅西的感受应该很深,因为他2次率领阿根廷队冲击美洲杯冠军,都败在了比达尔的智利队脚下。

比达尔在第90分钟被塞尔吉·罗伯托换下时,可以说是为当天的争议画下句号的时候,因为诺坎普人的意见才是终极意见,比达尔被换下时,诺坎普响起巨大的掌声,用来鼓励智利人在这场比赛中的奔跑和付出,可以说幸亏有了比达尔在,梅西等人才能开启经济模式踢满90分钟,所以说比达尔至少在本场比赛里踢得像条狗是个褒义的说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