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谢震业领军中日大战 女子投掷揽四金无悬念

明君04-21 14:50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90人阵容出征多哈田径世锦赛并参加全部43个项目的较量,中国军团对这次世锦赛前的小考重视程度不言而喻。检测冬训成果、锻炼新人的同时也要全力夺回亚洲霸主地位,任务可以说非常艰巨,而谢震业和巩立姣等名将除了全力捍卫亚洲老大位置,也要力争取得佳绩。

中日短跑PK一直是热点,苏炳添的缺席使得中国队少了最致命武器,许周政和吴智强携手与山县亮太、桐生祥秀对决百米,就不必有争金压力,跑出个人最好成绩就是惊喜。而接力项目是谢震业挑大梁,带领梁劲生、许周政、江亨南、吴智强挑战日本队,硬实力和配合上均存在短板,但这场大战依旧值得期待,希望中国接力能在实战中尽快成长,为今年世锦赛扳倒对手积蓄力量。

谢震业缺席去年亚运会,久疏战阵的他将在这次亚锦赛的200米项目尽力一搏,值得一提的是,谢震业霸气外露,表示目标是成为首个突破20秒的黄种人。而谢震业的最好成绩是20秒16,雅加达亚运小池祐贵以20秒23夺冠,由此可见,谢震业只要恢复巅峰水准夺冠不成问题,能否一举突破20秒更有必要翘首以盼。

女子投掷无疑是中国田径的“亚洲金矿”,本届亚锦赛在铅球、铁饼、标枪和链球都以双保险出战,包揽四金无悬念,正如巩立姣所言,肯定是冠军,更重要的是比出好成绩。因此好成绩才是终极目标,巩立姣为自己订下接近20米的小目标,刚打破女子标枪亚洲纪录的吕会会努力再创新高,自己和自己比的女子投掷同样不缺前进动力。

2017年亚锦赛排名金牌榜第二,雅加达亚运牌数与巴林打平,而今年亚锦赛动员大会上田管中心提出金牌数和奖牌数无比实现双第一,要想圆满完成军令状,除了女子投掷、谢震业的200米、李玲的女子撑杆跳、黄常洲的男子跳远等优势项目上不容有失,还要在一些有冲金实力却不托底的项目上发挥到极致。

这其中包括女子100和200米以及4×100接力,去年亚运韦永丽被巴林女飞人爱迪翁双杀,接力也输给巴林,今年亚锦赛韦永丽亮相100米和接力,她自信女子短跑将带来更多好消息,而刚打破200米全国纪录的葛曼棋也有望冲击奖牌,倘若女子短跑切走最大蛋糕,力压西亚军团昂首登上亚洲之巅就有更大胜算。还有谢文骏的110米栏也需要重点关注,毕竟金井大旺最好成绩13秒36,谢文骏若不使出洪荒之力恐凶多吉少。

田管中心要想打好翻身仗以及世锦赛的前哨战不容易,日本队和西亚归化选手都不是吃素的,尽管女子投掷四金是跑不了,不过中国男子短跑能否压制日本、女子短跑能否复仇都充满悬念,期待中国田径从此打破群雄逐鹿的亚洲格局,成为亚洲田径的王中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