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第4轮抽签:中超8队捉对厮杀上港恒大皆在列

洪流04-21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21日下午3点,2019中国足协杯第4轮抽签仪式结束。在首年混合无序抽签中,足协杯第4轮抽出了4场中超内战,其中包括了恒大建业、卓尔上港的对决。足协杯第4轮按照计划,将在4月30日至5月2日进行,比赛将采取单场淘汰制,如果双方战平,将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2019年足协杯进行了重大改革,参赛队伍扩军至96支,最重要的是,对阵施行混合无序抽签,也就是任何对手都有相遇的可能。前2轮的参赛球队均为业余和中乙联赛球队,中甲球队从第3轮开始加入,中超球队从第4轮加入。

与以往不同的是,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不再列为种子队,第4轮同样进行混合无序抽签。前3轮全部打完的情况下,除了第4轮加入的16支中超球队外,一共有9支中甲、6支中乙,以及唯一一支业余球队上海嘉定城发晋级,上海嘉定城发也成为今年足协杯的第一支黑马奖获得者,获得了30万的奖励。

今天的抽签嘉宾是来自北京国安的于大宝和来自河北华夏幸福的张呈栋。第4轮的第4组对决,就出现了中超内战,深圳主场迎战申花,第5组对决,于大宝抽出重庆当代,张呈栋亲手将自己效力的河北华夏幸福抽到了客场位置。此外,恒大和建业、卓尔和上港都将打响中超内战,第4轮一共有4组中超内战。卫冕冠军国安则将前往客场,他们的对手是黑龙江FC。

今年的足协杯直到决赛才进行两回合比拼,结合无序混合抽签,可以说大大增加了低级别联赛球队爆冷的可能性。除了国安之外,去年足协杯的亚军鲁能遇到中甲的绿城,中超球队天海遭遇中甲的永昌、中甲的辽足遇到中超的人和、中超的大连遭遇中甲的陕西,第4轮一共有5组对决是中超vs中甲队。

中超球队出列,意味着2019年足协杯渐入佳境。今年最终的决赛两回合将于11月1日、12月6日举行。如果足协杯赛程与亚冠赛事发生冲突,足协还为决赛配备了两个备用开赛时间,即10月31日和12月7日。

附足协杯第4轮具体对阵(主队在前):

长春亚泰(中甲) vs 四川优必选(中乙)

上海嘉定城发(业余) vs 北京北体大(中甲)

天津泰达(中超) vs 淄博蹴鞠(中乙)

深圳佳兆业(中超) vs 上海申花(中超)

重庆当代(中超) vs 河北华夏幸福(中超)

吉林百嘉(中乙) vs 青岛黄海清港(中甲)

山东鲁能(中超) vs 浙江绿城(中甲)

泰州远大(中乙) vs 广州富力(中超)

天津天海(中超) vs 石家庄永昌(中甲)

辽宁宏运(中甲) vs 北京人和(中超)

上海申鑫(中甲) vs 青岛中能(中乙)

黑龙江FC(中甲) vs 北京国安(中超)

广州恒大(中超) vs 河南建业(中超)

武汉卓尔(中超) vs 上海上港(中超)

江苏苏宁(中超) vs 河北精英(中乙)

大连一方(中超) vs 陕西大秦之水(中甲)

文/洪流

足协杯  /   抽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