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贾克斯破队史单赛季进球纪录 亨特拉尔超冰王子

周佳骅04-21 16: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几乎以一套阵容打天下的阿贾克斯,险些在欧罗堡竞技场丢分——荷甲第31轮,阿贾克斯做客迎战格罗宁根。在夺冠形势胶着、阵容深度又不够理想的情况下,主帅埃里克·腾哈赫只能继续以全主力阵容出战。因为球员的体能状况不佳,“上帝之子”一度无法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直到第78分钟,才由老将亨特拉尔打进全场唯一一粒进球——到目前为止,阿贾克斯已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累计打进156球,创下单赛季进球最多的队史纪录。在荷甲争冠的道路上,“上帝之子”也继续掌握着主动(比少赛1场的埃因霍温多3分,净胜球多13个)。

放眼当今欧洲足坛,阿贾克斯是状态最为火热的球队之一。可是,坐镇欧罗堡竞技场的格罗宁根,也绝不是弱不禁风的“鱼腩”:近7轮主场比赛,格罗宁根取得全胜(主场已连续314分钟不失球),而主力射手保罗·格拉东,在近3轮联赛中都有进球入账:“这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但最终的结果如何,还是取决于我们自身的表现。尽管赛程非常紧凑,但我们的身体状态,仍保持在最佳水平上。”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滕哈赫表达了对取胜的信心。

因为扭伤左脚脚踝,右后卫马兹拉维将缺席2场荷甲联赛(分别迎战格罗宁根和维特斯)。在又伤一名主力的情况下,腾哈赫并没有太大的调整空间。此番迎战格罗宁根,阿贾克斯继续以4-3-3应敌,和周中的欧冠相比,腾哈赫仅做出1处人员调整:塔利亚菲科顶替马兹拉维(欧冠客串左闸),出任主力左后卫。

因为体能不占优,腾哈赫制订了“抢占开局,速战速决”的比赛策略。开场后不久,德利赫特就击中了远门柱,而近期状态上佳的费尔特曼,也险些在禁区右侧完成破门。得益于门将帕特的神勇发挥,格罗宁根顶住了阿贾克斯在开局的“三板斧”,在对手出现体能瓶颈后,又通过堂安律和格拉东等人的个人能力,来制造杀机。第40分钟,赖斯在前场右侧射门偏出,下半场易边再战,堂安律突入禁区右侧,在势成单刀的情况下,推射远角打偏。

眼看形势急转直下,腾哈赫陆续换上中锋亨特拉尔和多尔贝尔,这两次换人,最终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第78分钟,多尔贝尔迫使对方的球员解围失误,亨特拉尔倚住对方的后卫,并在禁区内转身破门得分(为阿贾克斯打进的第104粒荷甲进球,比博格坎普多1球)。可仅仅6分钟后,亨特拉尔就两黄变一红被罚下。

值得庆幸的是:阿贾克斯在最后时刻躲过点球判罚(塔利亚菲科在禁区内疑似手球犯规),最终以1-0战胜对手。另外需要指出的是:阿贾克斯已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累计打进156球,创下单赛季进球最多的队史纪录。到目前为止,“上帝之中”仍保有问鼎三冠王(荷甲、荷兰杯和欧冠)的希望。

阿贾克斯  /   亨特拉尔  /   德容  /   德利赫特  /   塔迪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