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回归后皇马首次动真格!本泽马帽子英雄头球王

李森04-22 05:29

皇马3比0毕尔巴鄂(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虽然皇马对联赛的竞争早已无望,但伯纳乌人有权对球队提出要求:难道就不能让我们在赛季末再享受几场好球?

出球困难,快反迫使对手变招

毕尔巴鄂已连续14年在伯纳乌不胜,但他们在竞争下赛季欧联杯席位,因此比以往更加凶狠。于是,这场比赛难免擦出火花,以至于开局前5分钟就出现6次犯规,其中还包括毕尔巴鄂左边锋伊尼戈·科尔多瓦吃到的一张黄牌。

裁判执法严厉,显然想避免场上气氛过于火爆。但毕尔巴鄂的风格和比赛的需要,都会使他们一如既往。毕竟为发挥劳尔·加西亚的空战优势,毕尔巴鄂就必须努力把战场推向皇马一边,而这又必须从前场破坏皇马出球开始。

还别说,开局阶段毕尔巴鄂的前场紧逼真取得了一定效果。由于克罗斯和莫德里奇受到了他们的重点管制,皇马的后场出球十分困难。无奈之下,就只能依靠阿森西奥的速度来展开反击了。7分钟之后,正是阿森西奥的两度快速反击(其中一次传中被门将扑住),才迫使对方的铁壁合围产生动摇。

这一动摇可是非同小可,因为这预示着毕尔巴鄂由主动进攻而改打反守反击。他们的断球区也由原来的前场改换成到中后场。其主帅加里塔诺赛前曾警告部下说,“目前皇马球员都处于前途未卜的状态,是我们浑水摸鱼的大好机会。但如果后防不严谨,随时还是会丢球,因为皇马前锋的实力有目共睹。”

于是乎,在前锋威廉姆斯、穆尼亚因都积极回防的情况下,尽管皇马已解决了后场的出球难,但由于对手从中场就筑起了拦截线,并且每球必争,想进球就不再那么容易了。整个上半场,皇马竟没能完成哪怕一次射正。

对手不怕皇马,唯惧本泽马

显然,在皇马赢得了“争地盘”的第一步之后(皮球大部分时间已在毕尔巴鄂半场运行),第二步就是要提高传接球的精确度了。要达到这一目标,就需要在进攻时全面拉开,从而制造更多空当。下半场一开始,皇马便全方位出击。第46分钟时,正是克罗斯中场快速分左,阿森西奥得球传中,本泽马中路头球破门,使皇马1比0领先。

毕尔巴鄂门将埃雷林赛前曾透露:“我和同伴们曾对皇马的现状争论不已。尽管都知道缺乏竞争目标会使皇马有所放松,但我仍对本泽马充满恐惧。只有阿杜里斯和我抱有同感,说‘假如我的技术能像他这样全面就好了,本泽马不仅能为他人做球而且自己也能进球,是一位不可思议的前锋。’作为前锋同行,我坚信阿杜里斯的话是有道理的。”

然而埃雷林不曾想到的是,此役本泽马不只是有进球,而是有3粒进球:第75分钟,当皇马开出角球之后,门前的本泽马脱颖而出,以一记凌厉的头槌扩大比分;第90分钟,伊斯科后场长传寻找贝尔,埃雷林弃门出击破坏,截获反弹球的贝尔立即将球回传给本泽马,后者完成了一脚吊射空门。

毫无疑问,本泽马能上演帽子戏法,离不开前场同伴的配合。如第1球,需要阿森西奥的精确传中;第3球反击破门,则需要贝尔的掩护。但同样不可忽略的是,本泽马是本赛季C罗离队后最敢于承担责任的前锋。他目前50场各项赛事30球(联赛21球)的成绩,不仅已是他转会皇马10年来的次佳产量(2011-12赛季52场32球),而且他还凭借8粒头槌进球,成为西甲本季的头球得分王。

有人说,这是齐达内二进宫后皇马打出的第一场严肃认真的比赛。毕竟,哪怕皇马已经1比0领先的时候,卡塞米罗还会因一次配合失误而和巴斯克斯展开争论。更多的人在离开球场时笑了,因为他们看到,已提前被确定留队的本泽马仍在继续贡献进球。说他已“确定”留队,不仅在于他和齐达内的亲密关系,更在于他最近6场比赛打进的8粒进球。  

本泽马  /   皇马  /   毕尔巴鄂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