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未首发之人成皇马功臣 被清洗也要带着尊严走

李森04-22 06:50

皇马3比0毕尔巴鄂(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为了把所有球员的情绪“刺激”起来,“进球”电视台主持人海苏斯在赛前撰文指出:“在皇马经过一个惨淡的赛季之后,下赛季重新组队已在所难免。这其中自然会有人离开,也有人留下。但就目前情况而言,不管球员们怎样衡量自己,我们都希望他们以最后几场比赛的良好表现来给球迷一个交代。特别是那些将离去的球员,更应该想到怎样给伯纳乌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

作者虽然在这里没有指名道姓,但心领神会的人们自然清楚,他所指的无非是贝尔、伊斯科或马塞洛等名气很大却在本赛季没有拿出应有状态的老队员们。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周日比赛和本泽马、阿森西奥一起出彩的,竟是不起眼的小人物巴列霍——至少他在皇马3比0保持大门不失方面立下了汗马功劳。

巴列霍此役时隔347天再次西甲首发,是两个因素造成的。其一,拉莫斯因伤缺席,纳乔又刚打过对埃瓦尔和莱加内斯的两场比赛;其二,齐达内许诺,要在最后几场比赛尽量让所有球员都得到机会。齐祖赛前表示:“巴列霍是一位很不错的后卫,只是不断受伤病困扰,因此出场机会不多。”

问题是,巴列霍受考察来得不是时候,因为他将面对的一是空战能力很强的劳尔·加西亚,二是速度很快的威廉姆斯。

劳尔·加西亚是毕尔巴鄂的传统主力,他的好斗逞强就连硬汉拉莫斯和裁判都会惧怕三分(对裁判总会抗议不断);而威廉姆斯转正为突前中锋,则是主帅加里塔诺半途上任后做出的决定,因为他的速度在反击战中很有威胁,而打边锋的经历,也允许他在攻坚战时灵活地在两翼寻找战机。在这两名强劲对手面前,人们为巴列霍捏着一把汗。

然而,大家都多虑了。90分钟期间,巴列霍在和威廉姆斯一对一的速度比拼,以及禁区内卡位时,从来没输给过对方。更为重要的是,贴身防守时,他也只做出过一次犯规,这避免了毕尔巴鄂利用其所擅长的定位球武器。

在对韦斯卡、巴伦西亚、埃瓦尔和莱加内斯连续出现丢球后,舆论对皇马的后防略有微词。对于此役完成零封,齐达内小结道:“快速反击、充分利用定位球和门前的二次进攻,是毕尔巴鄂的惯用武器。但由于我们的后防始终注意力集中,对方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我希望周四做客赫塔费时也是如此,因为这也是一支想进入欧战的球队。”

舆论之所以因这场比赛而对巴列霍点赞,除了他对威廉姆斯的防守可圈可点,更在于通过比赛,巴列霍证明他把球队的形象放在了第一位。拉莫斯、纳乔和瓦拉内都早已在留队名单之中,米利唐又已和皇马签约,巴列霍这位国青队队长已成了皇马第五中卫。不管下赛季会被租借、转卖还是继续扮演替补,巴列霍都清楚,在伯纳乌的表演机会恐怕已经非常有限。但他今天的表现,成了其他可能离队球员的榜样。

巴列霍  /   皇马  /   西甲  /   毕尔巴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