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客场狂胜追拜仁 罗伊斯两传一射 让点成佳话

杨子江04-22 07:21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31轮

弗赖堡0比4多特蒙德

12’桑乔54’罗伊斯79’格策87’阿尔卡塞尔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在客场4比0击败难缠的弗赖堡后,多特蒙德在积分榜上仅仅落后拜仁慕尼黑1分,罗伊斯最后时刻将点球的机会让给了队友帕科·阿尔卡塞尔,堪称一段佳话。

拜仁慕尼黑在周六的胜利,给了多特蒙德很大的压力,黄黑军团在积分榜上再度落后拜仁4分。多特蒙德对阵弗赖堡战绩颇佳,最近15次交手更是13胜2平保持不败,更重要的是队内射手阿尔卡塞尔复出了,普利希奇和格雷罗也已经康复,后者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顶替了上轮首发的布伦·拉森。

整体来说这是多特蒙德近期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桑乔为球队首开纪录之后,罗伊斯、格策与阿尔卡塞尔相继锦上添花,4比0获胜的多特蒙德才算彻底的走出了惨败给拜仁之后的低潮期。法夫尔赛前就警告过自己的球员,这是一支曾经3比0击败过莱比锡RB、3比1击败过门兴、1比1战平过拜仁的球队,而多特蒙德也确实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状态。当然,除了自身有不错发挥之外,弗赖堡阵容残缺不整也是多特蒙德能获得大胜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真正决定了这场比赛最终结果的还是罗伊斯。除了打进一球之外,罗伊斯还贡献了两次助攻,德国媒体对这场比赛的评价就是“一场罗伊斯秀”。虽然从比分上看,多特蒙德是获得了一场大胜,但实际情况来看,多特蒙德在领先之后打得并不好,一度被弗赖堡压制。如果不是罗伊斯在下半场迅速进球终结了比赛悬念的话,场上会出现什么变化还不得而知,这粒进球也是罗伊斯成为父亲之后的首粒进球。赛后接受采访时,罗伊斯说:“重要的是,我们很快的取得了1比0的领先,这让球队迅速稳定了下来。我们还在为夺冠而努力。我们希望继续给拜仁施加压力。”

在场上,罗伊斯展现出了真正的队长素质,除了进球和助攻之外,最让人感动的一点是第87分钟多特蒙德获得点球之后,罗伊斯并没有自己去主罚,而是让给了阿尔卡塞尔。众所周知,本赛季的德甲金靴目前尚无定论,虽然莱万多夫斯基以21球领跑射手榜,但17球的约维奇以及在本场比赛前同进16球的阿尔卡塞尔和罗伊斯都有机会。而在这个争夺射手王的关键时刻,罗伊斯却毅然将点球的机会让给了阿尔卡塞尔:“帕科度过了一段很艰难的时间,我们必须作为一个球队来运作。我很自然的将点球让给他来罚。”

虽然失去了一个点球的机会,但也许罗伊斯和整个球队得到了更多,在追赶拜仁的关键时刻,没有比这种队内的和谐更重要的了。

多特蒙德阵容(4231):比尔基-沃尔夫(56’托普拉克)、魏格尔、阿坎吉、迪亚洛-维特塞尔、德莱尼-桑乔、罗伊斯、格雷罗(71’普利希奇)-格策(79’帕科·阿尔卡塞尔) 

德甲  /   多特蒙德  /   罗伊斯  /   阿尔卡塞尔  /   弗赖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