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尼尼蒙卡夺冠 只是红土赛季悬念迭起的开始?

伊风04-22 08: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红土赛季的开门大戏蒙特卡洛大师赛在一场颇有些令人意外的决赛中落幕,对阵双方分别是意大利好手弗格尼尼和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最终弗格尼尼以6比3、6比4击败拉约维奇,首夺大师赛桂冠。本赛季三站大师赛已经出现了两位“新大师”,可以预见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新面孔加入这个阵营。

来到蒙特卡洛之前,谁也不会想到弗格尼尼能笑到最后,甚至包括他自己。意大利人在开赛前就抱怨自己伤情未愈,首轮艰难逆转卢布列夫,次轮又收获了西蒙的退赛大礼才得以晋级。而之后弗格尼尼的表现则完全进入了另一种维度,接连淘汰两位新生代球员后在半决赛直落两盘击败了红土之王。他也由此成为了继高迪奥、蒂姆之后又一位能在红土上三胜纳达尔的球员。仅仅这一点,或许已经值得一座大师赛的冠军奖杯作为奖励了。

弗格尼尼在蒙特卡洛夺冠后带来的另外一层思考是,纳达尔今年还能守得住红土江山吗?西班牙天王的伤情看起来似乎比去年更加严重,虽然在进入半决赛前,他的表现依旧远远高出其他的球员。但随着轮次深入,体能上的无力感开始变得明显,也让他在对战弗格尼尼的比赛中丢掉了节奏。

但是没有了纳达尔这座高山,谁又能在今年红土赛季称王称霸呢?德约科维奇在蒙卡的表现跟纳达尔有类似之处,也是难掩乏力,但他并未对外界透露有任何伤情。而备受看好的新生代红土小天王蒂姆,以及已经拿下两项红土大师赛冠军的小兹维列夫,都没有在首站红土大师赛拿出与之相匹配的表现。此时男子网坛红土赛季的格局瞬间也变得像WTA一样开放,人人皆有机会。

早在赛季前就有人预言本赛季年轻一代将会在大满贯实现突破,现在看来,法网很有可能成为“爆冷”的温床。奥斯塔彭科式的黑马夺冠也不是完全不可能,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以及丘里奇,都是值得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被重点关注的对象。不过,暌违两年的费德勒将在今年重回红土赛季,说不定他才是马德里大师赛或是法网签表中的隐藏炸弹,成为捍卫巨头尊严的最后一道防线。

文/伊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