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杨鸣(二)生涯几乎不扣篮?无效的扣篮最难忘

邵化谦04-22 16: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邵化谦报道

继续来讲述杨鸣职业生涯三“少”的故事,下面我们要说的就是他的“少扣篮”。

因为CBA的比赛中扣篮次数太少,所以和NBA的技术统计相比,CBA的技术统计上有一个数据很好玩,那就是扣篮数,队员们如果在场上扣了一个篮,就会被记录在案。

如果CBA的技术统计无误的话,我们可以得出一个很好玩的结论:职业生涯至今打了14个赛季的杨鸣,在CBA的正式比赛中,一共只扣过一次篮!

没错,就一次,14年一遇。

数据统计显示,杨鸣职业生涯唯一一次扣篮就是2008-2009赛季,辽宁主场93比104不敌八一的比赛,杨鸣在那场比赛中扣了一个篮。

当然,作为职业球员,扣篮对于杨鸣而言并不是难事,不做花哨动作的话,随便扣,早几年辽宁队赛前热身的时候,杨鸣扣篮也是常事。

其实杨鸣职业最重要的一次“扣篮”,是一场对八一的比赛,但那是终场哨响之后杨鸣扣的一个篮,没有算,但依然值得人铭记。

铁杆的辽宁球迷可能还记得那场比赛,那是2007-08赛季,辽宁队在季后赛首轮就遇上了卫冕冠军八一队,结果辽宁队以总分3比1淘汰了八一队,最后一场比赛的比分就是95比84,杨鸣也是因为球队成功淘汰了八一,太过兴奋,所以才在终场哨响后扣了一个。

杨鸣的兴奋可以理解,都知道这场胜利对他们而言有多重要,那可是拥有王治郅的卫冕冠军八一队啊。

说起来,那是八一队史上首次缺席CBA季后赛四强,他们也成为了CBA历史上首个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的卫冕冠军。

事实上,就在那个输给了辽宁队的系列赛之后,八一男篮就此开始沉沦。

杨鸣  /   辽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