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成时代最佳11人:三浦知良领衔 香川搭本田

零秒绝杀04-22 2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6年8月,日本明仁天皇发表电视讲话,表示自己由于身体原因很难履行职责,这在日本被视为流露出退位的意向。2017年,日本政府通过了仅适用于明仁天皇退位的特别法案,并正式决定2019年4月30日为明仁天皇退位时间,5月1日改元。日本平成时代进入倒计时。

日本随处可见“平成最后”的纪念。近日,日媒《足球文摘》评选了日本足球“平成时代”的最佳十一人。《足球文摘》表示:“平成时代还有一周时间就要落下帷幕,过去30多年的时间里日本足球发生了剧变。日本国家队在这期间首次入围世界杯正赛,并且创造了三次进入16强的佳绩。”该媒体为了评选平成时代日本足球最佳11人,邀请了从昭和时代便长期采访日本足球的记者们投票。评选规则是在欧洲俱乐部的成就、在日本国家队的贡献以及在其所在时代的表现和影响力等。

在这份名单中,三浦知良顶在锋线位置,两边分别是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中场方面目前仍效力于法兰克福的长谷部诚出任拖后后腰,要知道这名日本老将如今在法兰克福还是球队三中卫居中位置的一号人选。其身前则是日本留洋旗帜中田英寿和香川真司。后防线上长友佑都和内田笃人占据两个边路几乎没有意外,而中卫位置吉田麻也入围,唯一令人惊讶的是在今年亚洲杯才初露头角的小将富安健洋力压田中斗笠王、中泽佑二等人入围。门将位置该媒体给到退役不久的老臣川口能活。

前锋位置上,日本媒体同行一致认为三浦之良必不可少。在釜本邦茂后三浦知良是为日本队进球最多的前锋(89场55球),同时三浦知良作为日本足球的“国宝级”球员,改变了欧洲对于日本足球的认知。此外,在日本队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过程中,中田英寿发挥了巨大作用,《足球文摘》称:“在意甲佩鲁贾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中田英寿有能力与罗马队的托蒂相提并论。”

同时,本田圭佑与香川真司的入选悬念不大。《足球文摘》表示:“香川真司在欧洲出类拔萃,还赢得了曼联的青睐。虽然在同位置上小野伸二也曾率领费耶诺德斩获欧洲联盟杯冠军(欧联杯前身),但相比之下本田圭佑在日本国家队的贡献更大,连续三届在世界杯赛场破门就是最好的佐证。”后防线上两个边后卫都有留洋经历,而吉田麻也更是杀出一条血路在英超踢上主力。最令人意外的是小将富安健洋的入围,目前他只有21岁效力于比利时圣图尔登队(日资)。实际上,富安健洋更可能是日本令和时代的最佳后卫候选。

而门将位置的评选在川口能活和楢崎正刚之间徘徊,《足球文摘》表示:“日本足球腾飞的历史,是两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从国际比赛成绩上川岛永嗣更优秀,但日本媒体还是选择了多次用一己之力挽救球队的川口能活。此外,最佳教练给到波黑人伊维卡-奥西姆。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