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祥秀虽稳却不足惧 与苏炳添反复破10仍有差距

孟巍04-23 11:4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孟巍

一场绝对成绩尚可,但过程相当精彩的亚锦赛男子百米大战。在洲际大赛里从来没拿过百米奖牌、空有一幅响亮名头的桐生祥秀得偿所愿自然是焦点,但他在三枪体系下、决赛顺风每秒1米5时才跑出10秒10的成绩表明,眼下桐生祥秀肯定不是能和苏炳添并肩的9秒级选手,偶尔有过9秒和反复9秒完全是两个概念。

但你完全无法忽视他,以往成绩过于飘忽不定的桐生祥秀,今年明显是企稳态势,从赛季首秀就跑出10秒08,到这次水到渠成拿下亚锦赛冠军,前进的脚步从未如此坚定踏实。一个能觅得扎实进步之道的百米选手,迟早够资格成为别人眼里真正的威胁。

去年桐生祥秀只有两次进入10秒15之内,还是在瑞士一个低级别赛事里。桐生经常在低级别赛事里跑出好成绩,比如他最著名的9秒98,就是在全日本学生运动会上跑出,而超风速下的9秒87,则是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里办的一个校园传统赛事里。一旦动真格比大赛,桐生祥秀立刻就缩。好在他4x100米时的表现还很稳定,所以是常年国家队主力。但今年确乎不同,现在就已经三次进入到10秒15之内,两次是在这次亚锦赛上。另外桐生今年还创造了20秒39的200米个人最好成绩,如果他这个状态,能一直能持续高涨到东京奥运会,而且身体没事,你还真不敢说他不会跑出让我们想不到的成绩。

不过更值得一说的是“突破自我“四个字——亚军佐赫利。作为印尼选手,佐赫利在2018年世青赛夺冠在当时是轰动全球田径界的大新闻,接着在亚运会主场作战风头十足,最后获得男子百米第七,4x100米接力亚军队主力。佐赫利去年的最好成绩是10秒18,而现在不过是四月份室外赛季开端,佐赫利在亚锦赛百米决赛里就跑出了10秒13,正式成为国家纪录拥有者,这可是一位离19岁生日还差两个多月的、东南亚年轻人跑出的成绩。

佐赫利的身高和苏炳添一样都是1米72,但要以年龄同期进展来对比的话,18、19岁的苏炳添可远没现在的佐赫利凶猛。观察这位少年未来的成长过程,相信也是许多短跑迷未来心仪之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