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瞎榜】季后赛打到现在 还有人比韦少更“菜”?

柴夫04-23 19: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4月23日,季后赛开战已经超过一周。截至目前,有2组对决已经尘埃落定,剩余5组中除了2比2的掘金和马刺,形势也较为明朗。首轮至今,有很多对决的结果出人意料,这自然和当家球星们的表现挂钩。本期五瞎榜中,首轮最令人失望的两队雷霆和爵士都有大将上榜。(4月14日-4月23日)

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雷霆

上周数据:21.3分8.3篮板9.8助攻 命中率36.2% 三分30.4% 正负值-9.8

球队战绩:1胜3负

连续三年场均三双,一座MVP奖杯,最终却连续三年首轮游,韦少距离这样的悲剧只差一败。谁也想不到季后赛首轮最被看好的一组下克上会被打成一边倒,雷霆球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韦少一次次干拔打铁葬送比赛。

本赛季常规赛韦少的命中率已经跌到了近9年个人新低的42.8%,但如果他能在季后赛投出那样的准头,俄城人或许还能手握领先。前四场战罢,“神龟”命中率只有36.2%,季后赛生涯新低,他的低迷已经可以让开拓者放心收缩内线。更可怕的是雷霆控卫还非要跟自己的手感较劲,G4一战他21次出手狂打16铁,禁区内进球数是“0”,一次次中距离干拔成为了主场消音器。

本轮系列赛至今,当韦少在场时雷霆百回合要输11.9分,当家球星如此,俄城又怎么可能突破首轮?

保罗·乔治 雷霆

上周数据:26.8分8.5篮板 命中率37.0% 三分30.8%

球队战绩:1胜3负

人们都在说韦少多铁,但“神龟”的命中率相比于常规赛“只”下降了6.6%,三分球反倒还升了1.4%,对比之下,乔治季后赛命中率降低了6.8%,三分球降了7.8%,比韦少铁得更厉害!

四场比赛下来,乔治只有一战命中率超过40%,大部分情况下都没有了常规赛冲击MVP时的劲头。毫无疑问肩伤对他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这也是雷霆面对开拓者几乎没有还手之力的原因——他们的对位最强点哑火了。人们原本就清楚进了季后赛的韦少不靠谱,但只要常规赛打出生涯巅峰表现的乔治保持状态,也足以令俄城挺过首轮,但命运就是如此弄人。不知道眼下,乔治会不会后悔去年选择了留在雷霆呢?

尼科拉·武切维奇 魔术

上周数据:12.5分8.3篮板 命中率37.5% 三分27.3%

球队战绩:1胜3负

雷霆“龟椒”的低迷吸引了很多火力,但其实武切维奇季后赛和常规赛的表现差距比那二位还要大。本赛季魔术中锋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场均得到20.8分12.0篮板3.8助攻,命中率51.8%,三分球36.4%。对比之下,他在季后赛中的数据简直全面暴跌。

原本魔术的整体实力就远不及猛龙,但人们依然想不到面对着伊巴卡和小加组成的防线,武切维奇能低迷至此。而且奥兰多唯一赢下的那场比赛中,武切维奇14投3中只得11分8篮板,赢球看上去和他的关系也不是很大。这趟季后赛之旅的不如意,很可能让今夏恢复自由身的黑山中锋身价打折。

达尼洛·加里纳利 快艇

上周数据:16.0分6.3篮板 命中率29.2% 三分28.0%

球队战绩:1胜3负

季后赛是巨星的舞台,平民快艇现在应该更清楚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了。眼看着对面开启攻击模式的杜兰特两战轰下61分,洛杉矶队内二号得分手加里纳利却彻底哑火,证明了自己显然差着一个档次。

今年常规赛,加里纳利打出了生涯巅峰表现,以46.3%的命中率场均轰下19.8分,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生涯新高的43.2%(除去只出战28场的新秀赛季)。但季后赛首轮面对卫冕冠军的防线,他被彻底锁死,四场比赛一共只有19个运动战进球。这样的表现也在提醒着杰里·韦斯特和里弗斯,他们要想更进一步就必须在今夏做点什么。

乔·英格尔斯 爵士

上周数据:5.2分4.5篮板 命中率32.0% 三分25.0%

球队战绩:1胜3负

今日,爵士终于在家门口击败了火箭,避免了被横扫出局的耻辱,但这也和他们的首发侧翼乔·英格尔斯没什么关系——他只出战23分钟,4投1中得到3分5篮板4助攻。

万金油属性的英格尔斯是爵士侧翼的保障,他常规赛场均12.1分5.7助攻4.0篮板1.2抢断,三分命中率39.1%,能攻能守还能组织。人们也一定还记得去年季后赛他在面对雷霆和火箭时的表现有多出色,那11场比赛英格尔斯场均14.5+4.4+3.4,三分命中率46%。然而今年季后赛前4场战罢,他的存在感已经越来越低。

四战打完,英格尔斯没有一场得分上双,投篮偏得离谱。为了更好地对上火箭的进攻,爵士开始更多使用罗伊斯·奥尼尔,英格尔斯的时间也将进一步被稀释。

韦少  /   乔治  /   武切维奇  /   英格尔斯  /   加里纳利  /   NBA  /   五瞎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