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说再见!孔卡正式宣布退役 两次中超生涯永经典

零秒绝杀04-23 2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前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外援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退役。“只有那些经历过梦想的人才能记住整个轨迹的幸福。感谢我所效力的每一家俱乐部。”

2011年孔卡以1000万美元的天价转会加盟广州恒大,打破了当时克莱奥320万欧元的中国足球转会纪录。在恒大的3个赛季里他帮助恒大三次夺得中超冠军,同时在亚冠赛场帮助恒大完成历史性突破。2011赛季初入中超的孔卡让中国球迷见识了真正的大师级外援,当赛季中超贡献9粒进球,随后的2012、2013赛季分别打入10球和14球。三年时间里,他帮助恒大出场99次贡献54球,是当之无愧的“天体之王”。

而在2014年孔卡回归巴甲弗卢米嫩塞队,一年之后他再度回归中超加盟上海上港队,成为后者的中场核心,并连续两年帮助上海上港取得突破,58场比赛贡献17球。顶着巴甲MVP光环的孔卡没有令人失望,他是恒大王朝的奠基人之一,也是中超历史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外援。

36岁的孔卡此前加盟美国次级别联赛球队奥斯汀·博尔德,但他仅为该队效力5个月便与其解约。随后,孔卡正式宣布结束个人职业生涯。“足球给予了我很多,我热爱足球。这些年的足球之旅,对我来说是梦幻的,我认为现在是停下脚步的最佳时机。”

文/零秒绝杀

孔卡  /   恒大  /   上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