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轮休新星爆发 巴萨只等马竞“送”冠军入袋

武一帆04-24 07: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冠军入袋,新星诞生。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结局?说结局可能对马竞付出的努力有些不敬,但客场20击败阿拉维斯后,巴萨只需等待冠军奖杯自己送上门来。话说,大赢的局面下还让梅西上来做什么?

巴萨技术层现在忙着计算联赛冠军到手的时间与欧冠半决赛的交叉点。巴尔韦德当然想尽早结束国内这一边的消耗战,但又不可能无休止地全主力出击。梅西、朗格莱、阿图尔和阿尔瓦最终坐上替补席,大家只希望安蒂蒂振作起来,不要再像对韦斯卡那场让人失望。

阿拉维斯和门迪索罗萨的球迷原本是值得敬畏的对手,然而近来变故太多。首先卡列里和乾贵士都不能出场,只靠其他几个站桩中锋能够制造的威胁都可以预料。其次,大老板克雷赫塔比赛前公开宣布与主帅阿韦拉多闹掰,相当于宣布本赛季爱咋咋地。这让巴萨着实松了一口气。

巴萨有压力,这从皮克几次与裁判、对手发生口角可以看出。但阿拉维斯踢得太保守了,完全失去了上半赛季那种侵略性,一味围在本方禁区前等对手丢球。这样,原本被扔在左边后卫位置的塞尔吉·罗伯托踢了半场别扭位置后,发现自己完全可以游荡到中路去做想做的事,于是就有了第54分钟那脚助攻。

护球、传球、前插,阿莱尼亚举手投足带着典型的拉马西亚学院风格。苏亚雷斯的故意一漏相当隐蔽,阿莱尼亚得以在无人位置轻松破门。他赛后透露:“中场休息时,教练让我们多往空当跑位,多从后排往前插,所以那次成功走位创造出了进球机会。我希望周六在主场夺冠,和球迷一起庆祝,但如果明天就夺冠当然也好。”

阿莱尼亚认为苏亚雷斯是最好的9号,那一漏堪称完美。跑不死的乌拉圭人拼出一个点球,自己有惊无险地踢进大门,杀死比赛。梅西不在,大家反而不担心点球的事,苏亚雷斯、登贝莱和库蒂尼奥都是个中高手。结果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梅西撸起袖子替下登贝莱,让各路媒体颇感不解:还有什么必要吗?万一伤了怎么办?

巴尔韦德认为换梅西的做法很自然,“上半场没取得进球,比赛结果不是很确定,按理说当然要让梅西上来踢一踢。这和争夺金靴无关,而是为了应付眼前的挑战。总不能把他装进盒子里,等关键比赛再拿出来。”

阿莱尼亚无疑是本场的明星,向来不爱夸人的巴尔韦德也表示:“阿莱尼亚前插和射门都很棒。他在上半场就有很多射门的机会,应该多尝试射门。他在下半场那次后插上是在梯队就熟练的套路。此外他还梳理进攻套路,完善攻防转换,很让人高兴。”

上周末不说庆祝,现在呢?巴尔韦德玩笑道:“我很高兴,您现在提这个问题,而不是8月份。我无所谓。我知道马竞肯定要拼到最后一刻,这是写在他们的DNA里,也是他们教练的风格。该来的总会来,什么时候来都欢迎。”

阿莱尼亚  /   苏亚雷斯  /   梅西  /   巴尔韦德  /   巴萨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