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出局小特艾伦受益 丁俊晖有望捡大漏?

明君04-24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奥沙利文爆冷出局影响世锦赛票房和收视率,更伤了球迷的心,但对于身处下半区志在争冠的球员却是利好消息,毕竟少了遇强更强的奥沙利文,冲进决战的压力瞬间减轻,只不过,谁最有机会成为奥沙利文出局最大受益者,却很难成为一道单选题。

原本奥沙利文领军的下半区堪称死亡半区,除了气吞万里如虎的奥沙利文,还云集前世界第一塞尔比以及本赛季状态出色的艾伦和特鲁姆普,卡特和丁俊晖也拥有世锦赛亚军名号,同样对冠军虎视眈眈。毫无疑问,无论看历史底蕴还是就目前战斗力而言,下半区死亡气息最为浓厚,不过,纵然好手如云,可在大场面表现最抢眼的奥沙利文依然被看好杀出重围。

正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当“球员公敌”奥沙利文惨遭一轮游,那些具备争冠实力的大牌最想说的就是,谢谢卡希尔。随着争冠大热打道回府,死亡下半区的竞争激烈程度也随之打折,而晋级格局变得一片混沌,每个人出线压力瞬间减负,只不过,至于谁能挺进决战则充满悬念。

既然评比“奥沙利文出局最大受益者”,就得有客观的参考标准,主要看两点,谁的状态出色且PK奥沙利文不占上风。实事求是地讲,符合这两大要件的球员自然凤毛麟角,卡特和马奎尔虽曾是叱咤台坛的名将,可已不复当年勇,以两人现在的竞技水准,想在世锦赛连过四关几乎就是奢望。

而塞尔比虽贵为世锦赛三冠王,磨王气质加上擅长逆转的能力,使得他不容被忽视,可是前世界第一手感未回暖,世锦赛首轮10比7逆转赵心童就是最佳证明。相比之下,艾伦和小特更有机会趁奥沙利文被爆冷有一番作为,其中“小钢炮”本赛季战排名赛斩获2冠1亚,但英锦赛和球员锦标赛被奥沙利文双杀,而小特更是勇夺大师赛和北爱赛冠军,决战两赢奥沙利文固然值得骄傲,可巡回锦标赛对阵9比10惜败,足以说明想给“火老师”一直上课的难度之大是不言而喻。

对于奥沙利文挥手告别,小特更有理由感到轻松,不仅本赛季表现得非常出彩,更因为与奥沙利文同在4/4区。从签表上看,原本小特和奥沙利文很可能在八强战相遇,而如今小特要是进入八强面对马奎尔和卡希尔之间胜者,从下下签立即升级为上上签。

然而戏剧性的是,小特首轮打塔猜亚首阶段3比6落后,如果小特随奥沙利文而去,那真是天赐好签丁俊晖,中国一哥本赛季虽然连排名赛四强大门都不入,但奥沙利文这一走,通往世锦赛四强的路只剩下小特这一位强手,从这个角度看小丁也是受益者。看来,“火箭”的离开是幸福千万家,问题是,谁能让幸福感持续到最后,理论上小特最接近答案,如果他首轮也被爆冷,丁俊晖不成功“捡漏”就真对不起运气眷顾了。

文/明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