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缠绕勇士内线 队内公认球商第一人天降救场

白亼04-24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白亼

带着肿胀的左腿,考辛斯一瘸一拐的走进更衣室。说来有些辛酸,这或许将会是考辛斯最后一次穿上金色的球衣为勇士队出战。卫冕冠军的伤病危机还不止于此,就在不久之前,格林的手部也出现不适,虽然核磁共振的检查结果显示并无大碍,但是这样的伤势究竟会对他的状态产生怎样的影响,有待观察。

如此集中的内线伤病,让勇士队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对博格特的签约,更有些神来之笔的意思。此前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博格特对于勇士来说简直就是上帝所赠的礼物。考辛斯报销后,博格特随即进入首发阵容。首场比赛,回归后首次在季后赛中首发的博格特贡献8分14个篮板5次助攻,在2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正负值高达+24。

在勇士的阵容之中,杜兰特是唯一一位不曾与博格特合作过的球员。但是仅仅就在两三场比赛之后,KD就被博格特的球商所折服。“真是个聪明的篮球运动员,他知道勇士的体系是怎么样的,我觉得他在哪打球都很有价值,当他需要的时候可以梳理进攻,永远处在正确的位置,一直在和队友们交流,他的能量感染着球队,自从他来了以后,一切都变得很美好。”杜兰特说道。

博格特的作用绝不仅仅体现在对篮筐的保护上,深谙勇士队进攻体系的他有着远超于数据的表现。“他真的是一个聪明的球员,每个人都很在意他的意见,并不是每个人在刚刚加入球队的时候都拥有这样的话语权。博格特很有资质,每个人都很尊重他的篮球智商,这件事情可能只有博格特能够做到。”

本赛季开始之前,韦斯特与帕丘利亚相继离队,勇士队管理层曾经将自己的内线亚宝在年轻球员身上。但是如今看来,球队的计划却全盘皆输。贝尔逐渐掉出科尔的轮换体系,埃文斯也不见了影踪。如今,除了铁打的卢尼,支撑起卫冕冠军内线的,却又成为了博格特这位老将。

“他现在还是很强硬,这一点没有改变,”博格特效力于勇士的最后一个赛季,卢尼不过是一个新秀。“与队友相处的时候,他总是很和睦,对我也很好。我觉得他可能是球队里最聪明的球员,他与伊戈达拉和格林,他们的球商太疯狂了。”

“当球队逐渐失去能量的时候,我在球场上会尝试用语言来调动大家。”博格特说道。“我们更衣室里大部分人都很聊得来,关系非常好。”博格特对于篮球的理解获得了勇士球员们的承认,在未来,或许他也能够成为一位像科尔一样伟大的篮球教练。“我会好好考虑这件事情的。”博格特在提到将来是否会执教时回应道。

对于已为人父的博格特来说,带着孩子在异国他乡过着漂泊不定的生活是一个艰难的挑战,这也是他回到澳洲的原因之一。“如果你输了球或者没有发挥好,当你回到家里看到两个孩子的时候,就会忘记所有不好的事情。”博格特说道。

“拥有两个孩子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科尔说道:“他不再是一个愤世嫉俗的人,他很聪明,睿智也很分风趣。”当下,这个风趣睿智的老朋友,新领袖,将成为勇士卫冕之旅上不可或缺的定海神针。


勇士  /   博格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