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成绩下滑为高层之过 索圣遇困局实为前任还债

林良锋04-24 1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索尔斯克亚代理帅印的19场比赛十分出色,令鸟蜜们郁闷难堪。

他们在等,等曼联输球,溃败。索尔斯克亚转正,曼联6战2胜4负,欧冠出局,英超前四渐远。鸟蜜们,特别是本站长驻鸟蜜,又过上了幸福的日子。寄生在腐臭躯壳上的蛆虫们,抹上杠精的迷彩,从阴沟里爬出来,欢庆曼联输球。索尔斯克亚和曼联遇到的挫折,最能让蛆虫们抚慰因欧洲顶级下课留下的伤痕。索尔斯克亚一场不输,才能证明曼联换帅正确,索尔斯克亚有才。

鸟蜜们把索尔斯克亚抬举到欧洲顶级教练的层次,苛求曼联新帅,其实是好事。尽管曼联球迷也会苛求索逢战必克,但不是为了抬杠,而是曼联本应苛求。苛求主教练夺冠,奉献悦目的场面,是大俱乐部球迷应有的立场,毫不过分。索要花很多年时间才能接近巴斯比、弗格森之万一(如果他能坚持这么久的话),但在危难时刻,不计个人得失回来救火,球迷已经感激不尽。

做到了,为他鼓掌,没做到,为他送行。索并没有祈求曼联给他帅位,不会因转正不成哭晕在厕所,不会准备几十页演示文稿王婆卖瓜。他只是凭一颗赤子之心,为困境中的球会尽绵薄之力。即使在顺境的时候,也没有把曼联的帅印视为己有。转正,是军功,不是恩赐。最近8场2胜6负,并不能说明索的能力到头(至少暂时不能),更多的是暴露曼联最近6年经略无方。

未到赛季结束就官宣,再次证明格雷泽家族及其爪牙是多么外行,多么懒惰,又是多么浅薄。他们并不知道波切蒂诺是否适合曼联,是不是真的请不来;也不知道聘请欧洲顶级教练代价有多高,后果有多严重。弗格森不推荐索救火,三德子哪里有胆子炒掉欧洲顶级教练?又去哪里找人应急?既然让索尔斯克亚转正,格雷泽及其爪牙是否知道该如何配合?从引援到待遇到换血?如果之前一本糊涂账坏了欧洲顶级教练的招牌,这本糊涂账还会毁了索尔斯克亚的前途和名声。

索最近的挫折和刚上任时的情形对比强烈,先扬后抑就和由奢入俭一样,不易为人接受。很多半途接手的人成绩还没他好。弗格森在11月上课后,头25场8平7负。迭戈西蒙尼也是自己人回家救火,头25场5平6负,未能把马竞带进欧冠,但拿到了欧联杯。成绩下挫,只是问题积重难返,索尔斯克亚不是问题,而是方案之一。他更是沉疴的受害者。他不接这个烫手的山芋,三德子就要看着曼联的赛季在欧洲顶级教练手里朝着降级圈滑去。三德子当然乐意有人出面解困,价钱还比顶级教练便宜一半。为什么大部分职业教练不愿意半道接手?怕坏招牌,怕背锅。

6年来,曼联尝尽了外行领导内行的苦头。索尔斯克亚面临的危局,不仅是外行无序投资的恶果,更有顶级教练正经外念的报应。迪马里亚打了1年就轻松脱钩转会大巴黎,曼联还为这笔转会承担亏损,博格巴当然觉得怠工跳槽皇马理所应当;范加尔砸四千多万买个水货德派,穆里尼奥依葫芦画瓢,第一薪水签下半残的桑切斯。桑切斯可以持续养伤,埃雷拉、德赫亚和拉什福德续约当然要攀比。

三德子不懂行,被经纪人忽悠。范加尔和穆里尼奥仗着懂行,肆意挥霍弗格森留下的家业。这个恶性循环环环相扣,神仙也需要时间排毒。因为三德子并不追求冠军,范加尔可以吹自己拿了足总杯,穆里尼奥可以吹自己拿了3个杯赛,亚军是最伟大的成绩。索尔斯克亚做了能做的,他没有公开敲打球员,说这个无脑那个脆弱(即使这些无脑脆弱的人是骂人的那个买的),也从不甩锅,惨败后不揪住对方主教练要求尊重,而是走向己队球迷的看台道歉致意。

三德子可以在季后官宣,但迫不及待地抢了顺应舆情的彩头。博格巴要跳槽,绝不可能把索尔斯克亚作为藉口,德赫亚和埃雷拉加薪不成,也不能赖索尔斯克亚耽误了自己。他们发挥不好,甚至不想好好发挥,那是他们有问题而不是索尔斯克亚。

索尔斯克亚  /   曼联  /   英超  /   穆里尼奥  /   范加尔  /   格雷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