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U23的巴顿赛季首球意义非凡 国安这点太强了

雪蒙04-24 2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亚冠小组赛第4轮比赛中,凭借奥古斯托和巴顿的进球,国安在主场2比0战胜了武里南联队,两回合双杀对手。比赛中,替换张玉宁出场的巴顿表现极其活跃,在下半场打进了球队锁定胜局的一球,而这也是他在亚冠联赛上打入的第一球。

巴顿出生于1995年,本赛季是他脱离U23球员身份后的第一年,此前两个赛季曾作为国安半主力身份的他,由于不再受到政策的庇护,再加上张玉宁等攻击手的加盟,逐渐失去了位置。本赛季的中超,巴顿还未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而本场对阵武里南,原本巴顿也是在替补席作壁上观,但张玉宁在上半场的拉伤给了他难得的出场机会。

登场后,巴顿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本赛季失去了主力位置,但他与巴坎布、奥古斯托、张稀哲等人的配合丝毫不见生疏,第76分钟,巴顿门前接奥古斯托左侧的传中,头槌破门,打进了久违的一球。这一进球对于巴顿意义非凡,这既是他的亚冠处子球,也向教练证明着,他依然有着占据主力位置的实力。而巴顿出色的表现,对于国安来说还有另一层意义,就是体现了国安充沛的年轻球员储备。

除了本场进球的巴顿以外,近期国安最火的进攻球员当属张玉宁,他在近期的联赛里接连进球,5次出场便打入3球,其中不乏精彩的世界波破门,出色的表现,甚至会让人忘记张玉宁还只是一名出生于1997年的U23球员。

本赛季国安的U23球员王子铭也算得上是横空出世,在联赛中,他总共6次替补出场,出场时间加起来只有32分钟,但在短暂的时间里,他便打入两球,堪称“效率王”。再往前,还有上个赛季在中超打出名堂的主力门将郭全博,作为U23的年轻小将,却能在国安队里牢牢占据门将位置,实属难得。而由于郭全博的存在,国安不得不放走同为1997年出生的前国青队主力门将张岩远走苏宁。

文/雪蒙

巴顿  /   国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