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塔格子破门 马竞延缓巴萨夺冠+毁蝙蝠欧冠梦

武一帆04-25 07:46

马竞 32 巴伦西亚(集锦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在滂沱大雨和泥泞的草坪上,马竞拼尽全力并施展浑身解数,在比赛最后时刻锁定胜局。目标并不是冠军,而是展现决不放弃的斗志和对荣誉的执念。23输掉这场关键之战,巴伦西亚的争四前景已非常模糊,聪明的办法是调转船头,专攻欧联杯。

巴伦西亚并不喜欢去马竞家做客,他们上一次在这里赢球是2011年,但这次硬着头皮也要去争取3分。前边赫塔费还有2分可以挥霍,后边塞维利亚步步紧逼。虽然阵中已没有太多轮换空间,下周又要单挑受伤的阿森纳,但只能如此。

马竞没打算阻止巴萨庆祝冠军,但也不想让主场球迷失望。开场仅9分钟,莫拉塔就接胡安弗兰的传中将球铲进对方大门。加盟马竞后,莫拉塔已打入5球,每次进球都是一场胜利。马竞很少这么早打开局面,而巴伦西亚倒是习惯了逆转战局。第35分钟,桑蒂·米纳在禁区内挑球过人,假动作晃开空当,助攻加梅罗扳平比分。

加梅罗是格列兹曼之前的法国搭档。回过头看,不算是特别来电,但数据也不算太糟。2016-17赛季,联赛出场1700分钟,125助攻,转会费3000万欧元。而格列兹曼本赛季的法国搭档,队史标王勒马尔正在努力挽回人们的负面印象。上轮的制胜球有加分,这场的助攻也不错。下半场刚开始,他的传中准确找到同胞,格列兹曼扛住加亚将球顶进。

格列兹曼还有另一次机会头球破门,稍稍偏出门柱一点点,如果进了就是一件艺术品。但当时的状况却不像巴黎的艺术沙龙,而是限时拆除炸弹。萨乌尔在禁区内用手臂挡球,主裁判埃尔南德斯通过VAR确认是点球。奥布拉克判断对了方向,但球速实在太快,门神爬起身只看见帕雷霍开始庆祝。

巴伦西亚对欧冠区的憧憬只持续了3分钟而已。第81分钟,托马斯的直塞穿过对方3人,科雷亚横带一步瞄准起脚,球就进了,整个进攻只有2脚传球,耗时3秒钟。本赛季以效率足球著称的巴伦西亚全体球员愣在原地,科雷亚贴地滑翔庆祝。超级替补还是最佳第12人,随你怎么称呼他。

马竞顽强地将巴萨的夺冠庆典向后推迟了几天甚至更久。这场比赛不光影响到本赛季的欧冠争夺,也让巴伦西亚的欧冠之路越走越窄。巴伦西亚主帅马塞利诺有些泄气,但认为还需要兼顾全局:“赛程很紧张。之前输给巴列卡诺,我们就该吸取教训,细节决定成败。很多球队都带着目标投入比赛,不到最后一刻什么都不确定。周日的主场比赛我们必须赢。争四的目标不会改变。”

在球队需要顾及双线的情况下,马塞利诺本场只用了1个换人名额。而且被换下场的格德斯面露不悦。马塞利诺解释道:“扳平比分后本来想换上防守球员,但没来得及。进攻线表现很好,没必要换。格德斯在中场休息时觉得小腿肌肉不适。而后在比赛中,他看起来有点瘸。为了避免受伤风险,就换下了他。我看他也没说什么。”

格列兹曼  /   莫拉塔  /   科雷亚  /   加梅罗  /   帕雷霍  /   马竞  /   巴伦西亚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